2013/09/27

【菁桐】沐心山房,太子賓館或是石底俱樂部

聽說有這個日式木造建築,於是跑來探訪,原來五年前已經來探訪過,以前的名字叫做『太子賓館』,我把我以前拍的照片做個比對,之前的屋子內展覽太多贅物,潮濕發霉與歷史修補的痕跡都在,如今經過大整修後,簡約與日式裝飾讓人很想在此待一個午後,但卻少了點歷史感,若可以加起來除以二就好了!



令人注目的,還是玄關入口的馬賽克磁磚,呈現櫻花的圖案,玄關兩側的彩色玻璃,洋式的康樂室,高雅的座敷,還有可以容納很多人的大廣間,加上十間小客間,是個很完整的招待所,三邊河水圍繞,地勢較低,若有高樹闢蔭,其實是個很隱密的場所,有點像是一個世外秘境,讓我想到黃藥師的住所。

很適合朋友來此聊天品茶,享受大自然與房舍合而為一空間,感恩!

沐心山房
http://www.musing.com.tw/
之前寫的【菁桐】太子賓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5/blog-post_18.html


點入這個的相簿,有 2008.5月時的一些展覽物,與2013.9月的照片可比較一下。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