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法國】波可壑島



在法國地中海邊的Var省,Hyeres古城外有三座島,其中之一就是我們停留了兩天的波可壑(L'ile de Porquerolles)。這小島是一處自然保護區,島上沒有太多人造的屋舍,幾乎只有港口有比較高密度的人家,以及一處藏在森林裡、峭壁上的四星級旅館。

小島走一圈五十公里,我們待了兩天,把小島北側沿岸來回踩踏了一趟。沿途幾乎只有木樁,在樹林裡引路,每走幾百公尺,便有小岔路可以彎進一處小小的沙灘,有時沙灘小得只有幾公尺長,有的沙灘長一些,延伸百來公尺總有吧。從沙灘看海,顏色美極了,一層一層的,從藍到綠到黃,就看海水裡是不是有海草,或是白沙。

從高處樹林裡看海,便有這照片裡的景致。港口處可以租船,就算沒有開船的行照,也可以租馬達小舟,繞島釣魚,或是潛水,看風景。可惜每一處沙灘都不能游泳。一來有太多漂流物,自然的漂流物居多,樹枝、枯死的海草。再來有水母,以及擱淺的水母,攤死在沙灘上。

4 則留言:

  1. 我想找找 Porquerolles 的地點,用 google 搜尋果然跳出一大堆旅遊的資訊,看來真的是度假勝地。

    但是還是不知道正確位置?這也是我的缺點,每次要確認地方總要看地圖看老半天,明明已經到了目的地還要繼續研究東西南北,朋友說,我會被地圖搞死。

    回覆刪除
  2. http://www16.mappy.com/siddN/mlJEG6BfMn21w/?out=2;xsl=1;osl=btob1;radius=5;a=1988701750

    從這裡點進去,應該可以看得到Hyeres附近的區域圖。簡單說,如果照一般法國地圖的方向,Hyeres是在Toulon右側一點的地方。如果要從尼斯找,就要往左邊比較遠的方向去。Hyeres的完整全名是:Hyeres-les-palmiers(伊耶棕櫚樹城)

    回覆刪除
  3. julienne,你這網址因為是用妳的搜尋方式,別人是打不開的,不過沒關係,我用個網站找到了這個地方,妳說明的很清楚,果然是個小島。

    回覆刪除
  4. 我試過了,打得開的。只是要把四行接起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