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街頭藝人》總覽



本月主題是街頭藝人,在巴黎街頭看表演,那種氣氛是會感染的,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飄著細雨的黃昏,下班時間在街口拿起吉他薩克斯風,一組三人的小樂團就在店家的雨棚下唱了起來。

紐約地鐵站的藝人很有各國的風味,有拉二胡的中國人,也有跳街舞踢踏舞的黑人,也有幫人家開門收小費,或是冷不防就伸出手了要錢的人,當然也有在車上高談闊論,希望大家捐錢的人,這些藝人顯示出紐約的多元特性。

在台北,我最常經過的就是忠孝復興站的地下街,有唱著優雅民歌的視障同胞,也有幫人家畫畫的大叔、做動物氣球的阿公,市政府似乎只開放跟殘障朋友來做表演。

巴黎的那場雨,下的很愉悅。

9 則留言:

  1. 雖然我對街頭藝術沒有特別的研究,正好在別的blog看到這篇「街頭藝人米奇鰻」,沒想到台灣居然也有這種比賽,真是令我驚訝,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真棒

    有共同作者
    還有好文連結

    一口氣看完著實過癮! :>

    回覆刪除
  3. 阿家可以一口氣看完,那真是厲害,謝謝稱讚,自己都不知道我以前寫了什麼?然後水瓶子精選選了一堆文章,也不知道有沒有重複,最近寫了通化街(臨江街)夜市,就感覺以前寫過,可是自己都找不到以前寫的在哪裡了?

    阿家你發個 mail 到 writers(at)writers.idv.tw,我發邀請函給你加入共筆吧!

    回覆刪除
  4. 徵求街頭藝人

    POWER TAIPEI即日起徵求街頭藝人
    共分為兩個組別
    【創意組】完全不限形式 (表演時段:每月第三個週六 10:00~18:00)

    【藝文組】傳統技藝、音樂表演、偶戲類…等(表演時段:每月第三個週日 10:00~18:00)


    ※歡迎組隊參加,一組車馬費 1000元
    ※聯絡方式:達可greeneffect2006@yahoo.com.tw 0968224048

    http://powertaipei.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5. to 樓上的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感謝告知活動,第一個活動日期是3/18-19(六日)吧?可否把當天的成果貼上貴會的部落格,這樣可以比較讓人了解活動是什麼!我若是有空會去參觀參觀,祝基金會成功。

    回覆刪除
  6. 這週末有個很可愛的街頭表演,也不曉得會不會是長久性的演出,它叫做spoon de chop,推薦給你喔~
    可以看看我們寫的這篇
    http://blog.xuite.net/yawwenc/birzilla/6135397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