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巴黎】空中綠蔭步道




從塞納河畔走過來,經過人工運河、巴士底歌劇院,就到了這個與世無爭的步道,星期五黃昏巴黎街道充滿了汽車喇叭聲,這裡卻異常的安靜。

這個背景剛好是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 男女主角邊走邊聊天的某一角落,關於與前一集 Before Sunrise 的劇情表較,兩劇男女主角的年齡不同,要表現的心理層面很不相同,很能感覺這一集要表現「現實」等於乏善可陳的感情生活,而「浪漫」就是不可能頻率很高的虛幻理想,與前一集幾個浪漫的場景,一起去聽音樂CD、在餐廳假裝打電話給好朋友的角色扮演,要現實的多!

影片結束了,我呆坐在位置上想了很久,我想我自己也不知到感動在哪裡?這跟我最後一天走在綠蔭步道上的心情有點像,就是離開一個浪漫的時間吧!

2 則留言:

  1. 這裡,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磊阿勒商場旁的公園吧!我也有去過,是個感覺很好的地方,特別是在天氣晴朗的時候。

    不是說要等二輪才去看的嗎?如何?它,我自己認為是個可以在第一輪就去看的電影。女生嘛!總是還有點浪漫幻想啊!雖然Before sunrise是有點夢幻,但,好歹不是童話式的浪漫!至於Before sunset,它同樣讓我也呆坐了很久,很多感覺,無法言喻

    我覺得從頭至尾最有意思的是,不論是Before sunrise或是Before sunset,男人jesse反倒比女人celine更浪漫主義些

    回覆刪除
  2. 阿貝這種男人/女人分開論敘,其實我不太認同,就跟投票一樣,非得要分個藍綠才能讓未來更美好嗎?

    所以男人浪漫或是女人浪漫,我覺得無法評量,婚後生活平實,或是枯燥乏味,我想也沒有一個標準。所以呢? 反求諸己,把生活過的有趣點就好。

    我覺得是不錯的電影,不過周圍的人覺得我是神經病吧!兩個人的對話有什麼意義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