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京都】鴨川的床


2006/7/15 小花來自京都的祝福

這幾天的台北中午真是熱到了極點,下午收到小花的明信片,沒想到京都的夏天也是如此。

記憶中的京都非常有古意,黑色木頭的寺廟,環山步道慢慢行走,欣賞藝妓的表演,車站內的百貨公司,寬敞的露天台階,在新與舊之間,到處都能欣賞這座擁有千年記憶的城市,幻想著神鬼人同處的年代。

夏日餘昏,小花與熊掌在京都的川床料理,喝著大口的啤酒,讓喜歡日本料理的我好生羨慕。

小花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athyshuai

6 則留言:

  1. 是啊!真令人羨慕,我原來也是這段日子想再去京都看衹園祭的,可惜醫生給的假是八月初,趕不上祭典,指好看小花寫啦

    回覆刪除
  2. phoenix54,我至今對日本的祭典完全不了解,希望未來也可以多幫我們介紹一下,也可以看看這個部落格,站長是個美女

    http://blog.yam.com/hitowang

    回覆刪除
  3. 真沒想到明信片這麼快就可以寄到了,
    這次京都行,
    前面是熱到不行的天氣
    到了宵山時就開始下雨
    山鉾巡行時還狂風大雨呢!
    下雨天實在不大容易到處趴趴走,
    相較之下天氣熱一點還是比較好!


    ps.我有點擔心鳳凰兄,他的網誌都不許回應了!

    回覆刪除
  4. 小花,上次去京都好像是六年前了,雖然已經十月底了,可是天氣還是很熱,不過氣候還算穩定,算是很幸運了。已經看到妳開始寫京都的遊記了,算是給我很好的回憶。

    PS. 至於鳳凰大哥,我透過消息靈通人士去詢問,本以為他出國去了,沒想到是最近太忙了,所以不用擔心,等他八月去京都,我們又有機會去看看他描述的京都,應該會跟妳的不同吧!

    回覆刪除
  5. 鴨川,讓我想起奇幻小說"鴨穿多爾摩"!
    雖說是奇幻小說,但這本小說裡介紹了不少日本傳統祭典ㄋ!

    回覆刪除
  6. @米可:

    你好努力研究日本啊!希望下次聽你講京都的故事,還有更多日本的傳統祭典。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