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台北】潘小俠@華山文化園區



本以為暑假的華山文化園區會很熱鬧,沒想到除了汗流浹背的工人外,也只有喜歡攝影的人來此取景。

潘小俠的蘭嶼攝影展,是這25年來數度造訪蘭嶼的作品,從陌生到熟悉,然後被接受、被擁抱,這段漫長的路程,讓他的攝影作品有強大的張力,很快的逛了一下,就讓我很快的知道這座島嶼的身世,有點無奈的憂傷,但當地人卻又那麼堅強而自在的生活著。我買了一套明信片,希望我有機會去蘭嶼的時候,能夠寄回來給大家。

【破報】醉意下的快門──潘小俠專訪
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currents/2006/07/20/419_03cur/index.html

這個月的展覽不多,除了潘小俠的黑白攝影展之外,本月的主題是高塔,在園區四處遊走,很多人在中央的一顆怪樹拍照,老舊的長廊,古老的氣氛,建於1920年的高塔區,是日治時期用來造造米酒的空間。可能是日本人設計的區域,讓我覺得好像到了北海道的小樽,那邊也是倉庫或工廠改為觀光區成功的範例。


我的 DSLR 照出的處女作品

剛開幕時的華山文化園區: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01/blog-post_16.html

我在華山部落格內看書吹冷氣一個小時,這裡可以拿免費的精美明信片,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喝便宜咖啡,大家應該多多利用才對。園區有一半以上還在做工程,希望台灣的藝術家能多多利用這個公共的開放空間,舉辦展覽打響知名度。

2 則留言:

  1. new camera, right?
    look so great~~~~

    回覆刪除
  2. 謝謝海豚飛老師在莫札特的故鄉來游過來看我的照片啊!今日才被人虧拍的照片很差,我想我還需要多練習才對。下次妳要不要當我的模特兒讓我練習拍照。

    何時回來?別忘了我的明信片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