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台北】亞典藝術書店,有展覽區與咖啡座



每一陣子就要來逛一下亞典,除了看看國外的藝術類大部頭圖書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來發現到底誰來買這類的圖書呢?

數位時代改變了各行各業,雖然出版業被打的業績屢創新低,但是這麼厚重大本的圖書,還是很難電子出版取代,不過一般人現在真的也很難花那麼多錢買這麼大的書籍,不是每一所學校或公家機關可以編列這樣的預算來買這樣的書籍,我很難想像一百年後,要看到那麼有質感的書,都要跑到博物館的典藏室去翻閱了吧?

之前來亞典書店的客人,我發現還是藝術、設計、建築相關研究的老師、學生,或者一看就知道是藝術家,今日來看,或許天氣炎熱,天龍國的貴夫貴婦推著嬰兒車來喝杯咖啡,文人學者坐在咖啡座討論秦始皇與中國現代化,好像是老闆級的人物跟店長聊天。

雖然我不常來,剛好今天坐櫃台的大哥認識我,原本需要幫書包書套,整理圖書等工作,今天要幫我手沖咖啡,雖然不算是很難學的技能,可是一家書店這樣的轉變,對員工、老闆來說,到底是不是好的轉變,其實我也說不出一個答案。剛好書店門口放著王詩鈺的新書《咖啡館創業核心關鍵》,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寫《書店創業核心關鍵》呢?

圖片:因為這裡面不能拍照,所以用官網截圖來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