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台北】艾斯糖咖啡館



開在靜巷的咖啡館,今日放假勞工們,可能都會想要跟朋友到咖啡館聊聊天,一大早除了星巴克、伯朗、西雅圖這樣的連鎖咖啡館之外,幾乎沒有獨立咖啡館在那個時間開門,上完廣播節目,在街頭晃了一會兒,也只能跑到人滿滿的星巴克。

那邊附近有"香草山上"閱讀空間,但是勞動節閉門。

中午跑到了艾斯糖吃了義大利麵,家庭小餐館的感覺,但又沒有那麼拘謹,聽說開了四年多,難以想像這樣的咖啡館坐落在這樣的住宅區,這就是台北迷人之處,雖然都是公寓大廈,但是這條巷子有許多日本時代種植的大樹,原本可能在庭院的大樹還在風中搖曳,可惜有些老房子已經荒廢。

我想到了日本城鄉都會有的喫茶店,台北有不少小吃店,這兩者的距離看似很遠,但是其實很多老主顧的互動,是跟日本的喫茶店很類似的,只要把小吃店的環境整理裝潢改善,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目標。

對於這家咖啡館的生存之道還不是很明瞭,或許多來幾次就可以看得懂。


水溝蓋百百種,大小不一,管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