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台北】浮光書店


喝酒過多有礙健康

除了在臉書上浮光掠影的認識這家書店之外,今天是第一次跟老闆(但她自稱店長)談得比較久一點點,遇到了經常在台大周邊走跳的大叔,也遇到了以前在其他書店服務的美感店員,沒想到夜晚漫遊,在書店有如深夜食堂一般,每個房子內都有另一個小時光。

本來在大稻埕迪化街內的小巷子繞行,買了中藥、也喝了草藥汁,更吃了小吃,想要找一家用陶鍋炒得咖啡館,問了附近的店家卻不知道,剛好晃過 Scent cafe 香手捻咖啡 ,老闆走出來我才記起,原來上次到舊店至今,已經又過了半年,如梭的時光。

今天跟朋友聊到有關學習課程,看起來主要還是在廚藝、行銷這部分可以立即上手為主,有關建築的也經常爆滿,浮光書店與文青大叔開了一堂系列課,沒想到突然大爆發,連我都覺得意外,或許是出版行業萎縮,老鳥帶新手的風氣不再了吧?或許有志要開課程的人,可以以此為參考,各行各業不同的時光。

浮光書店的位置,有些觀光客,有些文青,離捷運站又近,雖然地下街有誠品書街,也有不少人來此買書,這個時代,既小又複合的經營模式,靈活彈性的經營模式,不太深的夜,喝一瓶啤酒後的的暈眩,全是女性聊天的聲音迴盪在老房子內,奇妙的時光。

開一家店雖然老闆就被綁在這裡了,不斷的選書、進書、活動、課程、飲品、小點、退書、找活動、想點子,不斷的輪轉,已經變成常態,也是每家店的生存之道吧?浮光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