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台北】聲音光年,交通部官員宿舍,台灣倉庫株式會社的招待所或宿舍



1930年代流行的洋和樣式,我特別喜歡不同房間不同樣式的窗戶,另外一進門的洋式應接室的牆壁,是拓印的圖案,整個就像是威廉莫里斯所設計的壁紙圖案的概念,有著不斷重複的花紋。

不同的房間用樸質簡單的窗紋,氣窗也特別設計,和式的房間有兩間都有床之間的設計,沒有像高級料亭每個房間都精心的裝扮,但又不像住家只有單一個客廳,有洋式應接室,也有兩間和室都有床之間,我猜想比較像招待所。

座敷的床柱是目前的經營者去日本購回,感覺比較張揚,讓老屋又有了不同的氣氛,或許比較符合目前黑膠、蟲膠、膠桶的聲音展覽館的概念。

雨淋板的底部好像女人的裙襬翹起來,不對稱的大門,微笑的跟大家招手,一進門鞋櫃旁還有雨傘架,外觀樸質的日式木屋,在細節裝飾上無不用心,我希望在鬼瓦上找到更多蛛絲馬跡。

《水瓶子專欄》從臺灣倉庫株式會社到聲音光年
https://taronews.tw/2019/01/14/227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