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台北】金車文教基金會有關"教育"的新聞記者會



基金會做了問卷調查,有關中學生對於古蹟的認識普遍不足,其實,這份問卷給大人做,我覺得結果應該一樣,搞不好更慘。

最明顯的是台北的古蹟比台南的古蹟還要多,為什麼大家會誤認為台南比較多呢?

http://blog.udn.com/471027/124158708
https://kingcar.org.tw/survey/500752
https://www.ydn.com.tw/News/320747
https://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110439
https://summit.rti.org.tw/news/view/id/2008370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1150221.aspx

值得欣慰的是小朋友們對於文化資產、古蹟文物的保存意識很高,對於夜市、廟宇等在地文化也都有基礎的認識。

重點來了:

今天基金會邀請的兩位高三的學生,口條之好,對於在地文化的認識很完整,想不到是跟我兒子一樣的年紀,我跟他們聊到這件事情,對於他們同學是不是小屁孩的看法,她們居然跟我說這個年紀的人是青春期......巴拉巴拉之類的!

我認為現代的老師只要稍微引導一下,就可以讓學生了解在地文化,多參加導覽,是很好的方法。— 和曾清芸。


教育部一直推廣"美學",可否請門口的咖啡館有一點美感啊!— 在教育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