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卡羅維瓦利】老人與溫泉,還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吸引觀光客來此除了美麗的山城風光外,當然是具有療效的溫泉了,因為德國到此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吸引了許多德國老人家來此長居。


2008.10 坐纜車上山有個很『吳哥窟』風味的餐廳,老人經過此有千年與百年的對比

卡羅維瓦利的溫泉種類有二十幾種,在台灣的溫泉區雖然很多,可是一個地區通常就一種溫泉,我們在街上亂晃,每走幾步路就品嚐不同溫度不同味道的溫泉,在世界上算是非常奇特的地方吧?

這裡的溫泉據說是皇帝查理四世在1358年發現,查理四世帶著獵犬到這狩獵,獵犬在追趕一隻鹿不慎掉進熱水池,結果那隻狗沒有燙傷,反而治好了皮膚病。後來證實這個傳說是虛構得,但在迴廊的側邊牆面,仍可看到這個故事被刻在這裡,銅板畫下面就是高溫64℃的溫泉出水口。

每個溫泉口大多有編號,說明溫度,有些還有說明療效,這些編號據說也是方便給醫生開處方籤,德國的健保有部分給付到此治療的費用,可以說明為何這裡拿著柺杖的德國老人那麼多的原因。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敘述一個身體從老年變年輕,最後變成嬰兒的故事,看完後我覺得班傑明很可憐,從沒有享受真正年輕人的生活,而現代人追求年輕的外表,顯得矛盾。這部片敘事法有點《阿甘正傳》也有點《大智若魚》,原來是同一個編劇。

[不負責影評]反方向的美麗與哀愁《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電影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