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瑪麗安斯基】逛書店的戰利品

到捷克的第三天,又開始染上要找書店的習慣,一自由活動後就開始逛大街,一家家櫥窗看過去,走到底在繞回來逛上山,終於被我找到一家書店。


1808-2008 兩百年的瑪麗安斯基

一進書店,不一樣的眼神朝我看過來,本來我不知道是什麼狀況,裝著『我就是觀光客來逛逛』的心情到處亂翻。然後看到了一排排的書櫃,本能的看一下書櫃上方的分類,天啊!看不懂,然後在看看書名,也看不懂!心裡對自己說:鎮定鎮定!一定有看的懂的照片或是圖片書,再隨便翻看幾本書,除了封面以外,全部是文字。我終於知道店員的眼神告訴我什麼事情了?『跟你說你看不懂還要來硬逛!』

確認沒有攝影集這種書籍後,這回我只好退回剛進們的那一區明信片區,隨意翻翻,然後在一個角落找到這本書,裡面有些老照片訴說這裏的故事。這裡有美麗的花團錦簇,還有一座東正教堂,有留著長鬍子戴著黑圓帽的教徒,溫泉迴廊與噴泉,公共藝術品與藍天白雲,圓塔與華麗的豪宅建築。瑪麗安斯基應該就是一頁貴族的歷史吧?

當然免俗不了的,裡面有兩張(我猜想應該是)市長的照片。


我認識的第一個單字:KNI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