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布拉格】千年舊城區散步

布拉格的舊城區早在11世紀的時候就有移民居住,因為城堡在左岸,移民擴散到伏爾塔瓦河的右岸。


相簿:布拉格 舊城區相關

這裡的房屋與街道呈現複雜的不規則狀,走在其中總覺得走在迷宮裡面,當我在舊城市政廳(也就是天文鐘)裡面走來走去,真的看到了這個以前是一般平民蓋的房舍,市政廳擴充的時候還保留了舊的建材。天文鐘旁邊的一分鐘之屋,好像沒人知道為什麼這裡叫這個名字?我想是不是天文鐘每小時只噹噹叫不到一分鐘的緣故?

舊城區以舊城廣場為中心,在廣場周圍看到很多教堂的尖塔,可以知道不同教派佔據著不同的教堂,東邊有洛可可式的宮殿,還有巨大的雙塔泰恩教堂,往東沿著契里特納街(Celetna Ulice)走,可以到達火藥門與新藝術風格的市政廳,這裡有墓夏的作品。

舊城廣場靠南的地方有卡夫卡博物館,還有一排顏色豐富的哥德式建築,再往南走有一條市集,很像我們的夜市的感覺,有時候可以挖寶到一些便宜的書籍與小精品。

舊城廣場往西走,會經過克雷門特學院,學校內有座觀景塔,象徵著科學(天文學?)的符號,我突然想到哥白尼在1540年才出版的《天體運行論》學說,這時候人們才知道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而哥白尼同時學神學與天文學,這所學校也是同時有這幾門學科的。學校內假日會有收費的跳蚤市集,繼續走到查理大橋再往南走幾步路,有一個史麥塔納博物館,原本是座自來水廠改造而成的。


在舊城區行走,周圍的各式歷史建築、符號、雕像、圖騰特別的多,代表了什麼,有時不是那麼的清楚!有時會被滿滿地人潮所帶領,而遺漏了許多值得看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