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宜蘭】蜡藝彩繪館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用彩色筆畫畫,一棵大樹可以一片片葉子塗上綠色,然後用完好幾隻綠色的彩色筆,沒水的彩色筆再加水,畫出比較淺的綠色,意外地那張圖畫得獎,我想應該是有印象派光影的樣子吧!可是我終究是沒有做畫的本事,後來老師一直派我出去比賽,老是沒有得獎。



http://www.lucky-art.com.tw/

這次到了宜蘭蜡藝彩繪館,一進門口看到諾大的彩色筆,馬上勾起來童年的回憶,現在的蠟筆跟以前的蠟筆果然有很大的不同,改進了很多,可以很容易的清洗掉,改良的環保白板筆,人體彩繪專用的筆,各式各樣的水彩筆等等。

最引發我興趣的是彩色筆的 DIY,用鐵鎚把筆頭打到筆套內,然後拿出白色棉條的筆心,一頭放入顏料,利用虹吸原理,一下子整個白色的筆心就變色,放入彩色筆套內很簡單的幾個動作就完成一隻彩色筆。這裡還有許許多多的小型DIY,可以引發小朋友的樂趣。

我想小朋友玩得最瘋的是角色扮演,有些服裝可供小朋友穿戴,加上人體彩繪,小朋友可以自由的在臉上手上畫色彩,然後在卡通圖案前拍照留念。這個觀光工廠的休息區坐著一群大人在聊天,小朋友在遊戲區跑來跑去,果然『色彩』是最好的親子活動方法。

PS. 此為文建會規畫文化行旅「蘭陽悠遊 綠意生活」宜蘭一日遊行程,推廣宜蘭在地觀光工廠,力譔堂整合行銷公司主辦,五福旅行社承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