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土耳其】凡城、凡貓、凡湖的多姿多彩,還有亞美尼亞人的痛

凡城(Van)位於土耳其凡湖與伊朗的中間,西元前9世紀,凡城成為烏拉圖王國的中心,之後,一直是亞美尼亞人所居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因為土耳其與俄國戰爭,牽連到亞美尼亞人,被迫離開了這裡。



想到這樣的歷史,不禁感傷了起來,目前在土耳其境內的亞拉拉山、凡湖,在亞美尼亞的啤酒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圖騰,甚至還有地名取為思凡湖,可見這裡的美景深刻的烙印在亞美尼亞人的心中。

火山岩裡面的玻璃結晶,本來是很普通的岩石,但是凡城這個地方的石頭有非常多樣的色彩,搭配著這個地方特有品種的貓,凡貓,兩隻眼睛是藍綠不同的顏色,凡湖在湛藍色的天空下隨著季節、白天太陽角度的不同,也產生出多樣的顏色,因此顏色在這個地方可以有神祕的解讀,不只是地毯,石頭工藝品我想未來也是可以大大發展的目標。

這樣風景怡人神秘的地方,又有一個西元前6世紀被米底亞王國所滅的烏拉圖王國。文化受兩河流域影響,語言是『黏著語』,不屬於蘇美語系、印歐語系,文字使用楔形文字。種種的失落,觀光客一時可能為了這個多樣的色彩所迷惑,但是讀過歷史後,卻覺得顏色的背後,有種神秘的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