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阿曼】全家動員,越夜越熱鬧


2005/2 洪儀珍、馬繼康/攝影
在嘉年華攤位上,阿曼傳統的造船技術具體而微地呈現。

嘉年華會越夜越美麗,只見穿著傳統阿曼白色長袍的家庭,扶老攜幼一起出動,就像台灣人逛夜市一樣,隨時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新發現。受到全球化的影響,印象中傳統且封閉的阿拉伯國家正快速改變其面貌。我在會場碰到長年在波灣地區國家遊走、販賣手機吊飾及珠寶飾品的台灣商人,她說看似保守的阿拉伯世界,同樣對新事物感到好奇,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和別人不一樣,所以越酷炫的物品越好賣。

這裡的東西不見得比台灣精緻,但特殊的異國文化卻著實讓人目眩神迷,沉醉在一千零一夜的奇妙幻想中。遺產村的民俗表演活動,沒有五光十色的舞台效果,有的是人聲與鼓聲夾雜的原始吶喊,然而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人忍不住熱血沸騰,想要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各展場之間都有一段距離,並沒有接駁車穿梭,對於外來觀光客略嫌不便,但還好遊客可以簡單便宜的手續與價格租車,或自行搭乘計程車前往,無論如何,都要來湊湊阿拉伯風的熱鬧氣息。

【2005/03/0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