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亞維儂】赤貧旅者



你若是熱愛表演藝術,並也常至是世界各地觀賞藝術節活動,那麼你可能見過來自日本的藝術家K。

K是亞維農諸多街頭藝人中,挺吸引我目光的一位。不單因為他的東方臉孔,更因他的裝扮與行徑。K很瘦小,臉上塗著白粉,衣衫裝扮就像是潦倒的藝人。

他左右手各拿著木狀的樂器,獨自一人跳著、舞著、唱著不協調、不悅耳的曲子。套句現在年輕人流行的行話,他的表演『很冷!』,但K很自得其樂,很認真的表演,他好似不在意觀眾的眼光。表演完,他微笑著向觀眾索討賞金,當然觀眾的回應也『很冷!』,但他仍然微笑著。

K就靠著這樣的行頭與表演,賺取賞金,走遍世界,哪裡有藝術節活動,他就到哪裡去。K也來過台北,台北本來沒街頭表演的文化,台北人大概也不習慣給街頭藝人賞金,還好K遇上台北劇場的人,幫他安排,做了表演。

一個人的日子可以這樣過,這需要很大的自在與勇氣吧!K現在應該會出現在英國的藝術節活動,仍然孤獨地跳著他自賞的舞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