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紐約】悠閒的中央公園



(2005年6月1日/紐約中央公園)

來到了中央公園,才知道,什麼叫做悠閒,什麼才是,舒適的人生。

那一天,不是星期假日,當然沒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但,卻有著溫暖而和煦的陽光。是那種,剛剛好的溫度,有一點點強,卻又不至於,曬得讓人汗流浹背。

我來到中央公園,終於見識到那一大片脆綠的綿羊草原(Sheep Meadow),化身成一座遼闊的草原浴場。裡頭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怡然自得而且愜意自在,彷彿,來到了桃花源般,可以拋開一切的煩惱,此刻,只想要擁抱陽光。

或坐或臥或躺,或獨自閱讀,或交換心事,或小睡片刻,或你儂我儂,或三五好友來個小小踏青,或家庭的親子活動,各種不同的面貎,卻都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了滿足。

而我,來到了紐約的「後花園」,我的腳步,卻依舊沒法子放鬆下來。我們猶如急行軍一樣,在中央公園裡,快速而且近似繞場般地走著。愈是急著把它走遍,愈發現,路,愈走愈長,843英畝大的面積,這麼可觀的數字,短短一個小時,如何可以盡收入眼底?我想這是痴人說夢吧!

我們的日子,都過得太過緊繃了。為何不能放緩腳步,停下來,好整以暇地看看四周的好風好景?

我心底那股渴望自由的聲音,又輕輕地、不著痕跡地,在對我搔癢著。

想像著,自己化身成這名美麗的女子,讓陽光輕輕悄悄地爬上我的背,靜靜柔柔地撫著我的背。而我,就在綠草如茵的草原上,跟最我愛的文字,進行一場祕密的約會。

現在,就跟我一起去中央公園,徜徉吧!

6 則留言:

  1. 小魚家裡太熱鬧了,索性來這裡留言。

    上次去大安森林公園,推著小章魚繞行一圈,實在沒辦法駐留。哪來的森林呀,都是小樹。

    腦海中還留著以前國際學舍與一堆眷村矮房子交錯巷道的印象。那時候似乎在靠近和平東路與新生南路口,還有著幾株大樹,一直保留了下來。除此之外森林尚未成氣候,仍待時間塑形。

    紐約中央公園,每每在電影中看到都是人們在樹蔭下散跑的鏡頭。身處車水馬龍間能夠有這種讓心情放鬆的角落存在,實在是都市人之福。

    回覆刪除
  2. 這次去紐約,沒有進去中央公園,大風雪來襲,很不想走進去,今年冬天中央公園在行進的路線放了7500座橘紅色的門,在風雪中別有一番藝術氣息,紐約人還引以為傲的一件藝術盛事。

    1998年秋天,中央公園到處是溜輪子鞋的人,假日午後,音樂聲伴著快樂的人群四處的遊走著,走在公園裡真的很快樂,但是看到那個湖的死水,真是掃興。

    takol,你讓我勾起國際學舍的回憶,小時候那裡經常有辦書展,我對買書這件事情有記憶,就是從那邊開始的,不知道是否可以找到國際學舍的老照片呢?

    最近一直在回憶小時候去過哪些地方,真不是好事。

    回覆刪除
  3. 每次都說我家裡太熱鬧,所以,常常就有人不來留言,也不開口吭半聲,讓我只能暗自在心裡垂淚.....(哈哈)

    看起來,「水子」好像去過很多趟中央公園,真是令人羨慕哪。1983年我第一次造訪紐約,是在12月底足以凍死人的冬季,細細的雪花漫天飛舞,很美,是另一種孤寂的滄涼的中央公園的景緻。

    這次的中央公園,我真正地走了進去,看到那種悠閒與脆綠,不由得,一股新生的力量,緩緩在心中升起。真是美,誰說中央公園沒有什麼,真的是,非得親身去體驗不可。

    Takol,偷偷跟你說喔,我呀,沒去過大安森林公園喔。

    回覆刪除
  4. 小魚,你家真的太熱鬧,每次想寫長點的回應都覺得是不是會跟主題不合?或者是跟大家搭不上話,我想這裡沒有這個限制,天南地北隨便講。

    我只進去過一次中央公園,今年下大雪沒有進去,其實是怕滑倒。

    我就是覺得愧對台北市的風景休閒區,現在身體力行,每週都要去一個地方以上,takol,小魚要不要報名加入,歡迎闔家報名,也可以隻身前來。下週日6/26 14:00預計的地點到迪化街好了。

    回覆刪除
  5. 切~~藉口,都是藉口啦!

    你這裡也愈來愈熱鬧,之前有放計數器時,每天的瀏覽人次,多得驚人;還有留言,也是愈來愈長,什麼叫做「每次想寫長點的回應都....」,啊人家我每次兜嘛講一堆話,我連回留言也都是愛說什麼就講什麼,自在極了。

    有機會的話,一定跟你到處去趴趴造,你不要嫌我煩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小魚,我上次去妳那邊留了一個自然科學的冷問題,沒有人鳥我,我公佈答案也沒有人理我,害我很灰心。不過我都有去看妳的搞笑旅遊日誌。

    我帶一個小朋友跑已經很累了,還要在帶妳這個不會照顧小朋友的路痴朋友,可能會更累,最近真的太熱,我看我還是等秋天來舉辦部落格主假日市區半日快閃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