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台北】仲夏夜玩水@自來水博物館



到了熱鬧的公館汀洲路,要18:00才開放入場,我們在門口看著反高空彈跳的遊戲,等著免費進入自來水園區。進去後,真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民國前27年,1885年劉銘傳,於臺北北門街(衡陽路)、石坊街(博愛路)、西門街等處,開鑿深井供水,此為臺北公共給水之開始。1993年內政部把巴洛克建築的自來水博物館列為三級古蹟。

在自來水園區內可以在水霧花園戲水玩耍,走走觀音山步道,爬上那座不算高的小山丘,還有管材雕塑藝術品區,及自來水博物館等區。很多地方可以玩水,還可以坐碰碰艇,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收工了,可是那個管理的大叔實在奈不住小朋友很渴望遊玩的心情,還開放給小朋友玩,看著小朋友噴水,大人樂的坐在涼亭的椅子上納涼。

每個假期似乎漂亮的背景都有人拍照,看著不怎麼漂亮的模特兒,不知道拍出來會是怎樣的?

http://waterpark.twd.gov.tw/

5 則留言:

  1. 這張照片拍得好特別唷...感覺天空跟自來水博物館在不同的時光裡。藍藍的天空感覺時間停在白晝,但是被昏黃燈光所照射的自來水博物館時間點卻已經進入傍晚...

    回覆刪除
  2. 啊咧,這是用你那台相機拍的嗎?
    還是有加環場的效果?

    水瓶子怎麼對歷史如此熟悉呀,我都是走走看看,然後拍呀拍,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3. anny,感謝妳的欣賞,不是要潑妳冷水,這張照片我用軟體調整過的,不過正如妳描述的時間,是黃昏,那個燈剛剛亮了起來。

    魚,是用我的相機拍的,不過我是用一個autostitch 的軟體把很多照片組合起來成這個環場效果,之前西門町的 360度照片也是這樣搞出來的,我想偶而為之,用特效用太兇就不專心拍照了,反而不好。歷史?都是拿DM,上網站惡補啊!上面有個"相關"的連結可以點入看看。

    寶兒,感謝妳的加入,應該去買數位相機,現在很便宜,不過,拍照太容易會事得其反,反而不專心去欣賞去感受風景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感動,我相信妳的文字比較容易讓人融入或感動,所以照片反而是陪襯。寫文不難,要寫短文真的不簡單。

    回覆刪除
  4. 才剛開放,你就去啦!真棒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