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台北】遇見慢活的洲美里


2006.10.21 台北市洲美里

你問我台北市還有慢活的空間嗎?有個朋友說她的夢想是要在這裡享受農耕的生活,於是我們就跑去看看,市中心到此不過20分鐘的車程,頓時我的腳步慢了下來。

一看到一大片的農田,車子開到了一處灌溉水圳的盡頭,沒有被水泥蓋過的溝渠,流水緩緩地流過,看到裡面有吳郭魚還有泥鰍,還有小魚在水流中悠遊,那不是我小時候在農村的景象嗎?現在就連鄉下都難得看的到,坐在兩個樹下綁的吊床,我忍不住的躺下來遠眺著圓山飯店,還有後面更遠的101大樓。

洲美里是基隆河浮出來的沙洲,位於北投區的最南端,面積約兩百公頃,從洲美向東北眺望即是天母和美麗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文化大學,正北是北投區的大屯山,西望關渡,風景極優美。目前在里內建造完成的焚化爐煙囪,高150公尺,是台北市北區的地標,由於興建焚化爐有些回饋經費,所以這裡有座大的室內游泳池,大部分人是開車到這裡游泳。雖然周邊的環境整理的不錯,但由於周邊是焚化爐基地,覆土不夠深,所以樹木難以成長,反而河邊的樹木長得很好。

騎腳踏車沿著藍色公路到淡水會經過洲美里,若有時間,不仿從焚化爐旁邊的步道走入,到了盡頭就會發現悠然見南山的如詩美景。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