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台北】舊香居二手書店興隆店

一踏進這家店,看到老闆娘就知道是舊香居龍泉店主人的母親,親切的笑容,還來幫我多開幾盞燈,又加強冷氣。回想上星期在牯嶺街某家舊書店被老闆罵,舊香居的服務態度可真的讓我感動。



雖然整個書店被書佔滿,但是走道還算寬敞,書的分類很清楚,有藝術、名家暢銷小說、旅遊、過期雜誌、百科全書類、童書、漫畫,印象最深刻的有總統府的會議及執行記錄等。中間的書堆其實並不好找書,我在那邊把整疊都搬了出來,然後一本本翻開找書,還真的被我挖到一些寶。這裡的味道好似十年前光華商場的味道,我想有些人鼻子比較敏感的,可能要點時間才能適應,但是那些店也都不在了。

二手書店的確是需要轉型,目前看得到的茉莉二手書店與舊香居都是經營不錯,只要這些書有在流動,我就覺得是成功的。多元化的經營是現在獨立書店的走法,而每家書店都有不同的走法,相較之下這家店算是很單純的賣二手書,我才去一次,所以也不算了解深入,未來有空再多來探訪。

【台北】舊香居二手書店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6/blog-post_24.html
舊香居
http://blog.yam.com/jxjbooks

我結帳時拿出舊香居的購書袋,老闆娘又把零頭去掉,不過這好像是他們家的傳統。我逛完後去正對面的金石堂逛一下,或許是在舊香居看太多書的封面,感覺金石堂的書還真少。假日去逛書店已經變成例行性工作,希望能多找到多一點有特色的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