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台北】坪林老街

假日開一般道路從深坑到石碇,最後爬上坪林,這段路的風景宜人,重巒疊翠,雖然沒有遼闊到一望無際,但是看到遠方101大樓的屋頂,感覺這真是美麗的福爾摩莎,有千萬種不同的容貌。


2007.8.26 點圖進入相簿可以看更多照片

來到坪林,大概想到的都是那條往宜蘭的舊省道,從新店開過來這裡後就要開始九彎十八拐,兩側大多賣茶葉,即使是星期日,現在也很少人來此買茶,不過騎腳踏車或是重型機車來此的遊客倒是不少。

進入坪林老街,沒想到比石碇老街的人還少,可以說幾乎完全沒有外地旅人的痕跡,我一個人拿著相機變成怪人,最後走到老街的盡頭,一個老伯終於忍不住問我是不是要買茶葉,我微笑的回絕。一路走來不少人在挑撿茶葉,讓我回想一世紀前大稻埕茶葉鼎盛的畫面,百年前的坪林,應該也是同樣的盛況吧!

坪林本來是凱達格蘭族的住民活動範圍,清乾隆末(約1795年)安溪人陳梓發現此地,來此開墾,後來泉州、安溪人移民來此種茶、樟腦成為經濟作物。日治時期修築台北到宜蘭的道路經過坪林。老街的中間有個保坪宮,建材是北勢溪的石塊,或者是閩南特色的二樓紅磚屋。

文山包種茶是坪林發展出來的品牌,每年6月3日是包種茶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