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蘭嶼】飛魚的故鄉

這幾年不知道喊了幾次要去蘭嶼,可是總是抽不出時間來,就是一個『懶』字。今年來小魚不知道飛了幾個地方,每個假日都爬山,最近安排到離島的行程了。



這回小魚可是非常的用心,一口氣寫了三篇很長介紹蘭嶼的文章與照片,令人感佩。明信片正面說明:魚與水芋是當地居民的主食,看著穿丁字褲的漁民出海捕魚,推著傳統的鮮豔色彩漁船上岸,讓我很想在藍天碧海下發呆,或許虛度生命一陣子。

「靈」在達悟族扮演重要的角色,各項祭典中,祈求善靈帶來好運,深怕被惡靈附著在身,對自然的力量極為尊敬,安定內在的心靈,也使得自然運作維持一個動態的平衡。

小魚有說:
以前天池不給人上去的喔?大驚!只有聽說達悟族女人不能上船,也不能碰船,可是外地去的女人就不在這個限制裡喔,好想在祭典的時候也感受一下達悟族人的傳統哩。


【飛越蘭嶼】終於返回了飛魚的故鄉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8250268
【飛越蘭嶼】蘭嶼水龍捲現場SNG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8283185
【飛越蘭嶼】乾涸的大天池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8373611

可見她會是再回去遊玩的,只是不知道排到西元幾年了?

6 則留言:

  1. 啊~真的是讓人想念的蘭嶼~

    回覆刪除
  2. millie

    可以再去一趟啊!趁著暑假還沒有結束。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
    蘭嶼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快飛去吧!

    對了
    蘭嶼是達悟族喔

    回覆刪除
  4. 米可

    再等等,今年沒有假了。

    謝謝妳提醒,雅美族已經改名叫做達悟族了,1998年正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1%94%E6%82%9F%E6%97%8F

    回覆刪除
  5. 今年沒假了,那是因為你玩得太兇了啦!

    啊不是又即將要展開長程飛行了嗎?好久沒收到你的明信片了喔。不過話說回來,你假日玩得也很兇,台灣也可以寄明信片呀!

    回覆刪除
  6. 小魚

    比起妳啊!我好像沒有玩太兇的問題,是誰星期五就會跑去離島,或是山上呢?至於在台灣寄明信片這回事,我的藉口是假日觀光地區的郵局怎麼都不開啊!也沒有郵桶。

    每次經過郵局,郵局也都下班了,為什麼我的時間跟郵局都兜不上,由次中午想要去參觀郵政博物館也都休息。真不知道這些公務人員有沒有體諒想要參觀的人啊!

    藉口說完了,昨日終於買到了100張2.5元的郵票,接下來要每日一寄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