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紐約】聯合國郵票

這是2005年到紐約的聯合國寄回來給自己的明信片郵票。


銀色的郵票貼紙在燈光下很耀眼

去紐約的聯合國兩次,都忘記把台灣護照帶在身上,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

聯合國這幾年在反恐、維安與貧窮救濟似乎投入了很大的資源,中國的人權一度也是討論的話題,聯合國創立的目的,最重要的就是維護人權,貫徹《世界人權宣言》。看看聯合國的捐款,日本永遠排在第一名,中國所佔的比例很低。

中國目前處理西藏、人權與民主的種種問題,與聯合國的宗旨與貢獻,實在有點矛盾,是不是我的眼界太小,還是在世界上就是要比拳頭呢?

中華民國在1950-1971年間,曾經在聯合國裡有席次,但1971年後席次被中國取代,所以從1993年起外交部透過友邦表達要重返聯合國,但是這十幾年來都失敗。2007年7月19日,總統陳水扁向聯合國秘書長致函,正式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但以「臺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或地區」的理由遭到聯合國秘書處的拒絕。

相關網站:
聯合國 - Wikipedia
中國與聯合國
聯合國主頁(只有簡體版)

3 則留言:

  1. 中國離真正的世界大國還很遠很遠。

    tzuche

    回覆刪除
  2. 進去過一次,但,當時太年輕,完全忘記裡面有甚麼,只記得外面那只捲曲槍管的槍

    回覆刪除
  3. 我去那一年的安全防護超級嚴格,印象很深的也是外面那把槍,進去後也沒有多拍甚麼照片,嚴肅的不敢把相機拿出來到處拍。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