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以色列】第十天,耶路撒冷與伯利恆城

今天是猶太人的安息日,所以車子很少,整個耶路撒冷的氣氛緊張,聽說是猶太人要建第三座聖城,恢復耶穌以前所羅門時代的榮光,今天準備要安基石,大批軍警與特種部隊都在城門與城內駐守。



進入巴勒斯坦區的伯利恆,算是出了以色列,這裡有比柏林圍牆還要高的牆,巴勒斯坦人出入都要用晶片卡管理,並且受到嚴密的監視,巴勒斯坦人就這樣被軍管了四十幾年。我們的導遊是伯利恆人,坐在遊覽車上的他非常緊張,害怕會被以色列軍人趕下車不能出伯利恆。我真的要慶幸是生活在台灣這個海島,別人不能用圍牆阻擋我們出入。

1. 對望金門的萬國教會
2. 橄欖山望耶路撒冷城
3. 苦傷路1-10站
4. 博物館上面有一個希律王時期的城市重建模型,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以前的樣子,跟現在真的大不相同。
5. 大衛王墓
6. 耶穌最後的晚餐處
7. 以索(?)翻譯聖經人的墓
8. 以色列的財政部、國會、金燭台上面有舊約與被希特勒迫害的雕像。
9. 中國餐館
10. 伯利恆,是耶穌出生的地方,馬廄
11. 回到耶路撒冷,聖母在耶穌被判刑前一晚睡覺的地方,教堂內的裝飾非常漂亮,聽了一段管風琴創造神聖的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