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台北】《第36個故事》寧靜的夜@朵兒咖啡館

位於富錦街、新中街住宅區附近的朵兒咖啡館,平常上班日去人客還是很多,為什麼吸引那麼多人前來聊天,除了是即將上映的電影《第36個故事》朵兒的故事拍攝場景之一,我想來這裡的客人應該是喜歡這個空間吧?



這是製作中的臺北城市電影《第36個故事》劇情架構,敘述的是一個關於交換的故事。這部籌備6個多月、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出資2千萬元的城市電影,邀請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擔任電影監製、蕭雅全導演,於2009年5月15 日正式開拍,希望透過鏡頭,記錄城市動人的片段,並將在臺北生活的多元、溫暖、自由和開放,分享給銀幕前的觀眾。

摘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踏進這個土耳其藍的木頭大門,地上引人注意的拜占庭帝國的馬賽克磁磚,一進來這家咖啡館就好像到了電影場景內的感覺,因為小磁磚的關係,又有點像是到了日本時代的大澡堂,不過這裡的裝潢設計新潮的多。放著巴黎香頌的音樂,這裡並不是商業區,但下午的人聲鼎沸,讓我有點驚訝,像是自己開工作室的夫妻朋友,要找資金創業的小老闆,到處自拍的美眉,整間咖啡館就像是社會的縮影,並沒有特定的族群。

我喜歡晚上七點過後的朵兒咖啡館,或許是人不多了,可以慢漫地翻著雜誌,看著窗外的夜色,路邊的停車格漸漸地空了出來,這時音樂放著 Moon River,喝一口單品黑咖啡,沉靜在自己的世界。我喜歡漫步在富錦街的樹旁,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也在這裡取景,如今又有電影導演看上這裡,希望這樣的街景永遠存在。


朵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TEL:02-87872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