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嘉義】嘉義商旅

本來看到嘉義商旅的網站,覺得應該是給商業人士住宿的旅店。又看到是老戲院改建,應該會露出一點老樣子來吸引人。到了這裡之後,以上兩點完全錯誤,具有設計感的外觀,每一個樓層,每一個房間都有不同的設計,簡單大方兼具現代感,是可以徹底放鬆的旅店。



嘉義商旅網站:
http://www.dayhotel.com.tw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 866 號
電話:05-2255999

嘉義有阿里山,日本時代林業開發,造就了高山鐵路的發展,在火車站附近有眾多的日式宿舍。嘉義也是藝術家的聚集地,畫家陳澄波1926年以一幅《嘉義街外》,入選第七回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同時這裡的茶葉多,朋友家人坐下來,就是泡茶聊天。嘉義的三個不同的地理空間,山、平原、海,開車都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接觸的到,市區公園綠帶很多,也是朋友一起散步運動的場所。

記得大學時與同學坐火車上阿里山看日出,然後再安排去澎湖遊玩,去澎湖要在布袋坐船,我們就住在嘉義市區,晚上沒事幹就只好跑到電影院看電影,只記得戲院裡只有小貓兩三隻,還聞著厚重的煙味。嘉義商旅原本是義美戲院改建,不知道二十幾年前,我是否就在這裡看電影?

當年,在旅店入睡前,我想像搭上往澎湖的快船,直奔吉貝島藍天綠海白貝殼的沙灘,但是船因為風浪過大也沒有開成。那次旅行,沒有看到阿里山的雲海與日出,到澎湖也不是很順利,只在嘉義進進出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嘉義應該不只是最為一個旅行的中繼點,而是一個值得停留的地方。

蒜頭糖廠、北門驛、玉山旅社,還有奮起湖老街、老老街、阿榮的店,都是很值得細細了解的老所在。

PS. 此為嘉義商旅活動記錄,水瓶子個人心得。

3 則留言:

  1. 水瓶子,

    In case you have time to visit 嘉義 next time, I recommend you to visit 大林糖廠, the place where I was born and rasied up before I relocated to 大龍峒 at 5. I post some web sites for your reference.

    The old Japanese houses won't last long. Sooner or later it will be disappear.

    CC

    大林自行車道 (起點大林糖廠 終點三角大榕樹 單程8公里 來回16公里)

    http://tw.myblog.yahoo.com/cmc-blog/article?mid=851

    大林糖廠
    http://tw.myblog.yahoo.com/jw!MjR1pA2DQELprX4rIHHgCtKKHCRr/article?mid=11831

    嘉義大林糖廠~在轉角遇見童年的那個自己~
    http://tw.myblog.yahoo.com/jw!V9mOR0ufRkOMWZ7ehRog/article?mid=8535

    回覆刪除
  2. CC. thank you! 我有去過,沒寫太多記錄真是不好意思,有空會多寫一點!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