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懇請台北市中山、松山區選民投票給水瓶子的姊姊①簡余晏

每過一陣子,就要寫一篇短文來催票,有時候都會覺得若我姊不當民意代表,就沒那麼辛苦與疲倦,但或許我們都是勞碌命,一輩子就是停不下來,休息是件奢侈的事情。



我們家兄姊弟三人的行業很奇怪,在變那麼奇怪之前,其實都是標準的上班族。阿公一輩子務農,父親是國小老師退休,母親雖是專職主婦,但在三十年前台灣家庭代工興盛的年代,母親從組裝變壓器女工開始做起,最後做到大盤商的項鍊代工,哥哥資訊業創業多年後,最後居然是自己去開了家火鍋店。姊姊簡余晏本來記者出身,跑過社會版、教育版到政治版,後來投入市議員選舉,我們家不是政治家族,全部從基層做起,哥哥、姊姊從小念書成績不錯,進入社會後也很快的適應這個環境。



但是,最後我們都會發現,一輩子無論怎樣的努力,整個社會階級越來越不公平,以前考上較好學校,就可以找到穩定的工作,但現在大學畢業卻失業在家,無法承受工作壓力,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整個社會的改變朝向貧富不均,公平正義無法聲張,沒有團隊合作的思考方式,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不能只是批評,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力行。

我是用這樣的方式,有餘力時舉辦導覽活動帶大家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或許在部落格寫文章紀錄,也或許能夠出幾本書影響一些人。但,現在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去投票,看看候選人的政見,不只是這一次投票結束就遺忘,還要追蹤以前提出的政見是否有落實。

我們的資源不是那麼足夠,很多經費都是靠小額捐款,每次從市場掃街拜票,握著每一雙手中,都會讓我感念我姐姐簡余晏的使命感。她從一早就出門工作,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無論是不是選舉期間,她都這樣的忙碌。這樣的辛苦所為何來?有時候我自己也想不透,只能說是選民的託付,這一票一票的支持,支撐了我們的信念與理想。

立委是單一選區兩票制,這是上一次投票才開始的制度,一票選人一票選政黨,希望大家能好好的了解這個制度,並投下神聖的一票。我們了解世界上永遠沒有公平這一回事,但是,我們知道透過選票,努力就可以改變這個社會。

簡余晏部落格
http://www.yuyen.tw

4 則留言:

  1. 你的姊姊是好議員
    你應該以她為榮

    回覆刪除
  2. 國會不可增加席位&~~~又要a人民的錢&&&稅制不改革的話台灣勞工不生育。

    回覆刪除
  3. 留在議會,台北市民賺到,尤其是大同區,沒去立法院,是全國的損失,尤其是中山松山兩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