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馬廷英教授論文《末次地球外體突然整個滑動......》

我們(黃金種子文化公司)從台大的總圖書館印出了幾份馬廷英教授的研究論文,還有足立仁教授的微生物學,應用在甘蔗糖業上有好幾本,因為我看不懂足立仁教授的日文論文,先讀了馬廷英教授這篇,其實總覺得有點印象,或許是年輕的時候讀過,也或許是有些科學雜誌有轉載,不然就是大學課堂有念過。



這本論文於1964年(民國53年)從大陸雜誌轉印出來,中英文版本都有,封面有馬廷英教授的簽名,致贈給楊雲萍先生(維基百科),後來楊雲萍先生過世後所有的藏書都捐給台大。從這馬廷英教授幾個字中,多少了解了楊雲萍與馬廷英教授的情誼。我們將這些論文的影印本放在青田七六客廳的書櫃裡,或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翻閱一下。

這份論文主要是說明為何台灣可以那麼快速的隆起,從六萬五千年前開始,到距今兩千年前才算穩定下來,用地球的年紀來算的確是『突然』隆起的,但用人類存在地球的歷史,用『突然』可能很難理解吧!

台灣陸地與中國大陸陸地最後連結的時間據馬廷英教授的推斷是六千兩百年前,在論文末有個簡單的計算公式推論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