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台北】眾聲喧嘩 MONOCAFÉ

點了瓜地馬拉,多樣複雜的風味,我的舌頭不夠敏銳,總是說不清楚味蕾的感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也都有自己的節奏,有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有人怕跟不上周邊人的節奏,有些人講太多,但有些人一直沉默,有些人在社會中缺乏了自己的個性,而這家店,有著一種孤獨的個性,就好像單純的耶加雪菲,即使旁邊是喧嘩的大馬路。



於是,我們都向這隻貓一樣,不斷地望著窗外找尋些甚麼?進來很多常客,也都是年輕人,我用電腦掩飾我的年紀,不斷地朝著鍵盤打字,窗外有抽菸的大叔,復興南路絡繹不停的汽車,對面還有一些修車廠,位於台大後門,有股說不出的熱鬧,但在咖啡館內聽著電子搖滾樂,內心又有點孤獨感。

這邊的客人,多是修長削瘦的年輕人,我會幻想進來的人都是一個個模特兒,好像走秀般的在這咖啡館走動。

店裡有不少攝影理論的書,牆上的黑白照片,淺色系的木頭桌椅,憂鬱中帶點輕鬆的自在,經常看到一個個年輕人打開電腦工作,或是打開厚重的教科書,我想到則是少年維特的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