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台北】很多生菜的日楞 Ryou Caf'e,還有《星島日報》的報導

到這家咖啡館,我就被門口的綠色植物吸引,我也喜歡裡面的環境,一部分需要脫鞋坐在地上,通常來這家咖啡館的清一色是女性,經常有金髮美女,平日有人來此看書、划手機、用筆電工作,假日比較多來聊天的客人。



為了支持台灣生產的咖啡豆,每次來都點台灣產地黑咖啡,很喜歡陶杯、擺盤,很有溫度。雖然台灣的咖啡豆層次沒有國外產地那麼豐富,但最近品嘗一直感覺有在進步。這家從上午八點半就開始營業的咖啡館,讓我在上午有工作的地方,也可以輕量的吃以生菜為主食的早午餐。觀察周邊的人點的多是茶品,還有一些拿鐵,像我這樣喝黑咖啡,又多吃草食性的人,好像是異類。

隔壁的一對夫妻帶一個媽媽前來,三個人來這個空間也算特殊,因為周邊都是年輕人聊天,我這個大叔拿著筆電出來寫作打字,也是異類。尤其手中又拿著紅色的書,楊佳嫻的瑪德蓮,大方的翻閱著,假日是休息聊天的日子嗎?好像不是看書日,這時候店員來提醒我,假日消費時間限定三個小時!

曾經約了記者背景的小魚來此聊天,這邊不是很好找,在幾個岔路中間,小魚很快就找到了,還嘰哩呱啦講了一個下午。因為中午前開的咖啡館不多,我特地約了星島日報的記者來此訪談,他很羨慕台北有這麼多樣的咖啡館,帶他到附近走走,寫出一篇報導。我覺得中國、香港來的記者書寫的角度跟台灣的記者有很大的差異性。

大家對多吃素,多吃綠色蔬果這件事情,來這家咖啡館,應該有更多的認識。隔壁的大叔,講著吃素的好處,還有減少碳足跡,對地球環境的保護,這樣的觀念正被大家接受。

《星島日報》台北美好時光--咖啡達人帶路←我自己要承認我並不是咖啡達人,勉強可以稱上是咖啡館達人吧?!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sup/0517mo0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