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台北】卡瓦利義式咖啡館 Cavaralli


青田七六導覽結束,就是我在外短暫的慢步時光

今天停到了好車位,可以停一整天不用錢,所以打算走到東門捷運站,經過永康街就來一趟水圳之旅吧!大熱天走在永康街熱的直冒汗,店家慢慢地開門,從永康街的最南端往北走,一般是不會有觀光客來,但是居然一群香港朋友拿著相機走過來,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香港朋友知道了這個訊息,都會逛過來這邊。

往波士頓理髮廳往北走(我是沿著古水圳道)有一家茶館在裝潢,可能快要開業了,然後另一個巷子有設計師開的咖啡館,要12:00才開,然後對面有古琴店,再往北,有好好看公園,再往北,有個公寓被封起來,準備都更。所以水圳道還是可以觀察出一點遺跡的,路面稍稍高起,路面有排水溝的蓋子。

最後,到了卡瓦利咖啡館,剛好11:30剛開業,有烘焙機,莊園精品黑咖啡,只有麵包、蛋糕簡單的甜點。我對我的味蕾非常不好,只要能填飽肚子,就走進來了,觀察一條巷弄與一杯咖啡非常重要。看著巷道間人來人往的人,想像下午人潮眾多在這邊聊天的熱鬧景象,我能在此享受一個多小時獨自在窗邊欣賞城市景象,真是幸福。

一個短髮乾淨俐落的小女生走了出去,幾台名貴大型高級黑車出入,日本小女生來此自助旅行,但著草帽的阿公牽著鐵馬載著兩個孫子的溫馨,還有貴婦準備出門交際,夾腳拖內衣大叔抽著菸睡眼惺忪的出來覓食。還有對面是一個漫畫出租店,宅男宅女進出。更多時候是許多上游廠商來送貨收款。

而我,想像著我四十年前看著貓在水圳上抓魚玩樂的日子,背景是爵士鋼琴的音樂,一種隨興彈奏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