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台北】百草三味,喜歡吃綠色蔬菜的天堂

每次出門吃飯,總覺得太油膩、肉太多、不好消化,終於有家店滿足我的需求,吃到飽的綠色葉菜類,讓都市人補充長期缺乏的營業,種在土地的契作蔬菜,吃在口中就有甘甜的滋味。



看到菜單琳瑯滿目的創意火鍋料,個人感覺重點只有一個,就是當季新鮮葉菜類大約十幾種,不挑食的人每一種都試試看,其實味道已經非常多樣。你會發現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國外完全吃不到那麼多樣的綠色蔬菜,頂多就是白菜,很多不同味道的蔬菜頂多只是當調味品,而不是主食。

吃到飽後,雖然肚子撐了一下,但是葉菜類特別好消化,隔天排泄就很順暢,有種全身輕盈的效果,看到在此工作的店員、老闆,每個身材都那麼好,心想應該是長期吃蔬菜的結果吧?

隔天,帶了家中的長輩與小孩來試試看,在沒有逼迫的情況下,小孩也都嘗試了所有的葉菜類。因為父親長年茹素,觀察他的飲食習慣應該是最佳範例,對於無限量供應葉菜類他覺得很棒,已經供應那麼多樣當季新鮮蔬菜,但他覺得到大素食餐廳吃到飽,可以隨手拿已經料理好的素菜,還是比較方便。果然人還是視覺型的動物,只要諾大的餐廳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菜色,立刻就被滿足了,人從小到大就非常挑食,自取的料理也會有意無意的避開不喜歡的口味。這樣比較非常殘酷而且不合理,新鮮多樣的蔬菜當場水煮就吃下去還是比較自然吧!

這家店的湯頭非常具多樣性,或許我的味覺對於甚麼湯頭要對甚麼樣的食物沒有甚麼概念,若是老饕知道怎樣配對的話,我想又是另一個味覺的享受,此外,這家店也有提供海鮮、肉類多樣的選擇。冬天到了可以透過這類飲食,多多補充都市人長期缺乏的營養。

我覺得植物從土地長出來到餐桌上,再進入人的口中消化,營養均衡是最難的,透過葉菜類,讓你感受到大地的無限能量。

百草三味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soundshotpot


座位十分大器的用餐環境,還有各式沾醬可選擇


我非常認同菜單的飲食規則,肉是調味品慢慢吃


餐前的沙拉盤


第一盤各色葉菜類


兩人可選用鴛鴦鍋選擇不銅鍋底


海鮮拼盤


這個大約是一個人份的蔬菜,店家是不會一次拿上來,是看到你吃完了才隨機端上來。


飯後甜點芝麻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