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大連】明信片


2004.11.12 大連

我喜歡看一個城市的鳥瞰圖,十年百年後,一定有不同的面貌。

大連,在我印象中也是一個被日本殖民過的城市,就在遼東半島的南端。1895年,甲午戰爭簽訂馬關條約,割讓遼東半島,大連被日本佔領。1898年,俄、德、法三國干涉日本撤離,隨後俄國租借大連。1905年日俄戰爭後,樸茨茅斯和約迫使俄國退出,再由日本租借大連,1932年日本成立滿洲國,1945年日本戰敗根據雅爾達協定,蘇聯軍繼續在大連駐軍,1955年俄軍正式撤離大連。

依照這段歷史來看,大連市裡應該有很多異國的建築,還有日本殖民時代的規劃,以前歷史地理課本讀到,這裡有個不凍港,是交通的樞紐,工業發達,而今也是金融中心、觀光勝地。這一兩年看一些台灣的商業雜誌報導,大連還要取代印度成為世界的IT服務的代工中心,我沒有去過,一點也不知道那邊的狀況,真的那麼美好嗎?但為什麼很難買到明信片啊?

細看這明信片遠處有摩天輪,一顆大足球,還有一座多用途的高塔,的確很美。明信片的反面還有像樂透一樣可供對獎的號碼,看來還蠻有創意的。寄出明信片的主人現在正在英國留學熱戀中,希望不要忘了寄英國的明信片來給我!更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學業。

大連市的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9%80%A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