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台北】青樓歲月@艋舺


2006.1.24 華西街巷內

去逛夜市,走到了荒蕪的巷子內,聽說這裡列為古蹟不得改建,要拆除或是保存,好像還有很大的爭議。

華西街夜市腹地很大,不只是一條長長的巷子而已,還延伸到巷道,除了傳統的台灣小吃,還有賣衣服、玩遊戲等,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攤用紅糖煮熟後,把蘇打粉放入就會突然發出來像包子一般的大小,很多外國人在旁觀賞,我也自己DIY搞了一個,很有趣,吃起來像餅乾超甜。

日治時代這裡就是藝妓的聚集地,後來公娼就在此活動,很多日式老建築,雖然隔著巷子,但是兩棟樓之間仍開幾個小洞互通,作為臨檢時躲警察逃脫之用,現在這些小洞已經封了起來。看這裡的鐵窗仍有蝴蝶狀的裝飾,可以想像夜晚人聲吵雜,紅燈閃爍,酒氣醉人,男人在此尋歡作樂,女人睡倒在陰暗潮濕的房間。目前這區很多老式的卡拉OK在營業,老歌歌聲不斷地傳出。

到了街角,是棟巴洛克式的建築,二樓牆上裝飾華麗,一樓有燈光,看來仍有營業,那大叔叫我不准拍照。

2 則留言:

  1. 你叫人家大叔難怪人家不給拍

    回覆刪除
  2. 難道我要叫大哥嗎? 如果我照片拍下去,可能那位大叔要拿開山刀出來的樣子,趕快逃。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