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威尼斯】街頭藝人


2006/2/22

 嘉年華歡樂的氣氛讓威尼斯的街頭藝人的收入差了很多,因為形形色色的面具裝扮,讓大家目不暇給,幾乎忘了還有街頭演唱的人。

 我想生意最好的應該是幫觀光客在臉上塗上銀色的彩妝,上了顏色後就好像戴上面具的感覺,而這些街頭打工的人為了搶生意,通常是兩人一組互相合作,生意最好的除了要自己臉蛋姣好之外,還要能在自己的臉上搞怪。

 除了這些人之外,歐盟觀光城市的街頭藝人也都有來,例如:埃及人、自由女神、小天使等,因為連日下雨,而面具人的裝扮更炫又不用收費,這類的人在此沒有市場,中國大嬸要寫畫中國字也做冷板凳,中國大叔用草編出的蚱蜢昆蟲更是門可羅雀。最討人厭的就是有一些不專業的面具人站在街口跟人合照還要錢,往往是騙剛到威尼斯的觀光客,而火車站附件這類騙錢的人就不少。還有莫名奇妙要跟你握手的人,還好裝聽不懂英文就跑掉。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對不可能的組合,一個黑人拉著小提琴,另一個穿著吉普賽服裝的美麗少女用肥皂泡拉出大氣泡,她的動作非常優雅,好像在跳舞,表情非常專注,我看了五分鐘,圍觀的遊客很多,贏得不少零錢跟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