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威尼斯】《艷陽天》Summer Time


2006/2/21 威尼斯

 不知道怎樣繞到這個地方,旁邊有個精品店,走進小小的精品店,雖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可是吸引我的是這部電影的劇照。

 原來《艷陽天》Summer Time 曾經以這家店為背景拍攝過,凱薩琳赫本也曾經跳到威尼斯的臭河裡面游泳,這部電影描述女秘書假日獨自由美國到威尼斯渡假,到處都美麗的風景,沒有伴侶陪伴下,原本歡樂的心情頓時變成無聊,無意間邂逅了已婚的古董店老板,但老闆已有小孩,他和妻子分居後就一直獨自生活,男主角被凱薩琳赫本所吸引,兩人意亂情迷在美景中,隨著假期結束而分離,是部淒美感傷的電影。



 看這美景,雖然飄著雨,我還是坐在此地很久,旁邊有運送蔬菜水果的船停在這裡,聖巴納巴廣場旁有座拳頭橋,所謂的拳頭橋就是沒有護欄(就是我拍照站立的位置),因為敵對的黨派在此打架,打到一方落水為止,於1705年禁止決鬥。

 而這個廣場的周圍是沒落貴族的居住地,有些人居然淪落到行乞為生,所以廣場成為共產黨的大本營。

4 則留言:

  1. 一整個期待,不曉得要補上的文,要寫些什麼呢?

    威尼斯嗎?

    回覆刪除
  2. (啊咧~~怎麼我跟小麗子又在好心的水瓶子家相逢呀?)

    那,一個人看到這樣淒美的電影及場景,會不會也有小小的失落呀?

    回覆刪除
  3. 小麗子:

    這篇文還滿意嗎?威尼斯那個地方加上那個劇照明信片的確有點失落的心情,不過也有歡樂的嘉年華氣氛夾雜的感覺。

    小魚:

    我還找不到這部片,有的話會去買來看,我的心情就描述在上面了。

    回覆刪除
  4. Dear 水瓶子,

    就覺得~一整個寂寞呀!

    Dear小魚,

    我們就是逃不掉,要一再相遇的命運。

    :D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