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倫敦】公廁

前一陣子寫了旅行中的尿急,有人說可以特別匯集成一分類,這次去倫敦本來想多拍些廁所,可惜通常很急的時候是不會想拍,方便完了也很想快點離開;更何況拿相機在廁所內會不會被當成色狼,這點我很害怕!



倫敦並不是到處有這種付費的公廁,造型非常優雅,有說明一次付費50p(0.5英鎊),一次最多能使用20分鐘,示意圖說明可以大人帶小孩一起進入,男、女、殘障人士皆可進入,可能後來有民眾帶小狗一起進去尿尿,所以在另外一側貼上禁止帶狗進入。

很多觀光點都有免費的公廁,只要注意看路口的告示牌就可以找到,所以我想這類昂貴的付費廁所使用率應該不高,更何況路邊一大堆酒吧、餐廳、速食店,厚著臉皮進去上廁所就好了。


服務人員例行性維護廁所,被我拍到一堆瓶罐及水管

不過公廁多位於地下室,有些在公園的地下室或是馬路中間分隔島的地下室,在火車站的付費20p公廁也是在地下室,這對老人家真是不好的設計,若是有拉著大行李,那更是考驗人的體力,雖然倫敦不缺公廁,可是要突破重重難關才能上到廁所,有時急速跑到門口卻發現門鎖起來了那才是嘔。

所以以我個人旅行的經驗,出門前一定要上廁所,到了博物館逛完後也一定要上,在地鐵站遇到免費廁所也進去晃一晃。途中千萬不要喝太多水,早餐不要喝太多水分,但一定要吃得很飽,隨身攜帶餅乾及小糖果,晚上回旅館才大口補充水分,這樣旅行起來才會非常愉快。

5 則留言:

  1. 來看看我金門的古蹟公廁
    http://tw.myblog.yahoo.com/jw!D0dKZYGVFRg72btapmlWQ_u5bK5X/article?mid=3461&prev=3471&next=3293

    回覆刪除
  2. 為甚麼不能帶狗進去呢?那寵物要放哪裡?放外面被偷走怎麼辦??
    巴黎也有很多公廁是在地下室,是誰有樣學樣?還是以前多半都真的先設在地下室?
    記憶中我在倫敦好像沒甚麼急著上廁所的事,不過,倒曾經有次想要付錢進去看看哈洛德廁所長甚麼樣子

    回覆刪除
  3. 衛斯理

    感謝啦!下次去金門找找看。

    阿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在地下室,是不是怕臭味傳上來啊?不過他們公園的垃圾桶都有畫上狗狗的圖示,可能專門丟寵物大便的,所以當然不需要用這種公廁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看廁所
    可是只敢看了 記在腦海裡
    拍廁所時 大概會很緊張

    回覆刪除
  5. 寶兒

    希望能在眼睛上裝個攝影機,這樣就可以隨時記錄旅途所見所聞,不知道何時會發明這樣的數位產品。我只有一招可以用,就是進大號的廁所關起門來拍。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