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倫敦】第五天流水帳@找不到福爾摩斯博物館

由於旅遊書上把福爾摩斯博物館的位置標錯了,我在那邊繞了好幾圈,還因此到了另一個富豪的博物館去參觀!


貝克街221b號

  1. 吳爾芙聚會地方沒找到,明天繼續,剛好就在我住的地方旁邊
  2. 狄更斯故居
  3. 倫敦博物館
  4. 華勒斯典藏館, 真是有錢的家族, 不過我覺得這家博物館應該會賠錢, 還好當時捐給政府了
  5. 福爾摩斯博物館, 拍了賣門票身穿女僕裝的美眉
  6. 杜莎夫人蠟像館, 門票 35 英鎊, 實在花不下去
  7. Green Park 躺在躺椅上享受休憩時光
  8. 白金漢宮, 女皇藝廊已經關門, 馬廄外觀就像小型希臘神殿真豪華

8 則留言:

  1. 水瓶子真的是有備而來!!!
    你連Green Park的躺椅都享受過了
    (((你去到我的網路"開業作"景點啦^^)))

    杜莎夫人蠟像館...不看也無妨啦 :D

    回覆刪除
  2. 阿餅

    我是經過而已啦!本來還有點飄雨,烏雲密佈,但是運氣好,一躺下來陽光就出來了(真是陽光派報),本來是要趕去看衛兵交接,或者進去參觀白金漢宮(一年有兩個月開放),但是前面的行程耽誤到了,我想應該是進不去了,所以索性在這邊躺一下,好像比進去參觀還要好玩。

    回覆刪除
  3. 找不到福爾摩斯博物館?
    哈!會不會旅遊書故意標錯,要旅者想想錯誤點附近有什麼線索.
    小學時最愛看福爾摩斯和亞森羅頻的小說了,就像現在的小朋友迷哈利波特一樣,好懷念啊.如果找到多拍些照片來瞧瞧.

    回覆刪除
  4. 奇怪,你花不下去的我當初都花了。不過...匯率有差倒是真的啦(好險去的早啊))))))
    很難想像找不到福爾摩斯館,基本上地鐵站一出來應該就會有人發著小紙片,上面就會有地址啊!

    回覆刪除
  5. 看你寫的很簡單,但是處處都是絕佳景點。
    羨慕ㄋ...
    我也是看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長大的。

    回覆刪除
  6. 狄更斯故居我覺得不錯呢,對福爾摩斯倒是不敢恭維。如果還有時間,那個Globe的導覽參觀也可以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7. frances

    地圖標示的地方是一家福爾摩斯的旅館,或許那家旅館有贊助 DK 也說不定,我看所有DK 的書標示全部在那邊,後來去了那個博物館二樓有個老人,真有英國風,拍了些照片,不過拍的不多,老實講可能有點年代,最近也沒有福爾摩斯的電影,顯地有點敷衍的感覺,狄更斯博物館比較有用心。不過也算是不錯小巧的博物館。

    rebecca

    出地鐵站是有標示,不過方向不太對,我習慣是看地圖不看地址,後來找不到後我試著用地址找,果然就找到了。現在已經沒有再發小紙片了,但是整個貝克街還是重要的觀光景點,旁邊有家郵局,是我找了那麼久的郵局有自動賣郵票的地方,其他的郵局當我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打消要買郵票的念頭。

    雙羊

    你可以作火車來一趟啊!既然在歐洲的話應該很方便才是(除了簽證之外)

    louise

    倫敦隨便走都是這樣,我離開倫敦後看了一本《漫步文學倫敦》麥田出版,才發現有很多不經意經過的小地方都有很多故事,希望台北也有這樣的記憶。

    thelma

    唉!就是沒有時間!語音導覽很少有中文的,英文的又聽不太懂,所以就只好邊看書邊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倫敦一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