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倫敦】怪尖塔@聖喬治教堂

第一天開始逛街,除了大英博物館附近的人潮外,從博物館大門往前看到這座怪尖塔的教堂,我仍殘存著在羅馬、巴黎的習慣,有教堂就想進去坐坐逛逛的習慣。



沒想到到了門口被擋了下來,因為這裡在整修,於是在門口徘迴拍下尖塔,1730年由建築師列恩的學生豪克斯穆爾(Hawksmoor)所設計,尖塔上面是仿照土耳其的王陵墨索里斯王(Mausolus)的墳墓,塔頂是喬治一世的雕像,兩旁有獨角獸及獅子,是象徵第一次主文(Jacobite)叛亂的結束!

因為狄更斯住在這不遠的地方(步行約15分鐘),所以他的筆記書裡面有以這個教堂當背景。而布魯斯貝利(Bloomsbury)這區的人常被以時髦、文藝、詩人、作家、大學等詞來形容。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_George's_Church,_Bloomsbury

3 則留言:

  1. 哇,天氣也太好了吧,好藍好藍的天空,真漂亮。
    ps. 我收到明信片了,超超超超超級棒的,因為是我最愛的福爾摩斯的家,呵呵。

    回覆刪除
  2. 感謝水瓶子,我也收到明信片了,是倫敦.皇宮劇院,藍天配上磚紅的古建築,好美。你寫到”完整古典的建築吸引我的目光,1891年建,現在是韋伯所有”’.2007.9.15寄出.

    你帶的printer,多重?

    回覆刪除
  3. 雙羊

    是啊!我回頭去找福爾摩斯的電影,居然看到以二次大戰英軍跟德軍的戰爭故事,不知道是不是當初柯南道爾所寫啊?有點扯!

    frances

    相片印表機是熱感式的,大約1.1kg,詳細規格如下網址

    http://www.sony.jp/products/Consumer/Peripheral/DPP/fp55/spec.html

    現在台灣SONY有賣更新的產品可以考慮看看,我已經帶去印度、柬埔寨吳哥、英國去了,目前還很好用。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