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台北】十分車站與1922樓仔厝

平溪線的十分車站、老街,這邊的特色是有兩座吊橋,一座已經只剩下橋墩,另一座還完好,以平溪線鐵道各站來說,這邊的腹地較廣,雖然老街沒有平溪繁華,但風景我覺得比平溪好些。



來過十分老街幾回,從沒有進去樓仔厝去看看,1922年義隆煤礦開坑,所有煤礦都要運到十分車站然後再轉運,所以興建了吊橋,並在車站旁建築了兩層樓的辦公室,就是樓仔厝的前身,這個煤礦於1987年終止開採。

而老房子改建層咖啡、餐飲、民宿,以當地的物價來說,在此消費還真是貴,不過站著絕佳的位置,很適合在此點咖啡觀景,老闆很有心,還收集了一些老家具及老日用品,還有不少黑膠唱片的封面,是很適合懷舊的地方。

十分車站距離台灣煤礦博物館及十分寮瀑布風景區都很近,但是這些地方的入門票都不算便宜,我想應該整合一下這幾個觀光景點,進步的空間還很大。這邊的風景怡人,適合一個人去放空心情,或是情侶去爬山走走。

【台北】十分寮瀑布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7/blog-post_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