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寮國】讓愛走出去,我想參加寮國義診

忙碌的上班族生活,有時會忘了怎樣服務別人,很多事情會以金錢衡量,失去了愛心。


安寧病房唱聖歌活動一景

從上國中開始,因為去烤肉的意外,讓我的臉部燒傷,傷口會隨著時間漸漸地撫平,但是自信心的重建,與面對眾人的勇氣,讓我深深地體認,這些從出生開始在顏面上就跟別人不同的小孩,走得比一般人辛苦也來的無助。

我已經忘了我是怎樣走過來的,一直到九年前認真的開始在網路上書寫,才把這些過往透過寫作自療,意外地讓我面對更美好的人生。詳見疤面王子這篇短文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4/blog-post_09.html

這幾年走了許多城市,在倫敦的車水馬龍的路上幫老婆婆檔住雙層巴士,在吳哥窟的階梯扶著來自西方行動不便老者,只要遇上了有行善的小機會,就會高興的一整天。從小地方做起,說起來容易,我們不可能整天在馬路上等著需要幫助的人,而是要走出去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在網路書寫,透過部落格的分享,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兩年前創立了圓環文化工作室 http://ok.writers.idv.tw ,在陰錯陽差下開始舉辦文化導覽的工作,許多常來參與的朋友變成了義工,大家為了更認識台灣這塊土地而成為好朋友,用雙腳走過古蹟,也走過了歷史。



兩年前帶著小水瓶參加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活動,看著一些兒童活動記錄照片,參與這樣的活動是很開心的,唇顎裂的小孩外表看不出來,但心裡總會有些陰影,透過團體活動,可以跟人互動改善。去年,我也很厚臉皮的跟安寧病房義工要求要去拍照,不知道能夠記錄下甚麼?但是看到義工們的付出與病人能走出陰霾,施與受的兩種的表情都是開心的微笑。我希望我能透過書寫與拍照,記錄下這樣的世界。

看過去寮國觀光的影片,或是去聽相關的演講,雖然寮國的生活水準比較低,可是快樂指數卻比我們高的多,希望我有機會去學習他們的人們是如何過生活,也記錄醫療團除了手術之外,對不同國家不同族群的人文關懷付出的心情是怎樣的想法?

希望2008年的義診記錄,能有給我付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有更多學習的空間。

以下問題是參加這次活動要回答的答案
--
問題一:
上面文章在您部落格中的網址是什麼:
回答一:
【寮國】讓愛走出去,我想參加寮國義診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4/blog-post_13.html

問題二:
請提供個人部落格上具代表性的作品三則,並附連結
回答二:
【台北】心商店《搶救甜心,讓心生活庇護商店活下去》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4/blog-post_11.html
【台北】一座失憶的城市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07/blog-post_115329089679756372.html
【台北】疤面王子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4/blog-post_09.html

問題三:
是否具有旅行寫作(在個人部落格或網站上發表)之經驗?如有“東南亞旅行”之經驗寫作之文字與圖像報導更佳。
回答三:
有,曾寫過吳哥窟、印度瓦拉那西、阿格拉、德里、倫敦、巴黎、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等地。
《吳哥》眾神之城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5/blog-post_05.html
《印度》什麼東西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6/blog-post_9132.html

問題四:
是否曾經出版個人之實體作品(是否曾出書?書名?)
回答四:
有,一本。『在城市的彼端,我站著』。是本對城市人社會觀察的札記。

問題五:
你出國旅行時的如何記錄旅行──例如你的相機是傻瓜數位還是單眼、拍攝過的作品、各種無線上網的器具,或是,你習慣只帶一本筆記本,然後把這些筆記塗鴉內容上傳到部落格(BLOG)?請陳述之。
回答五:
我大多利用照片與 GPS 做記錄,會帶帶筆記型電腦與照片印表機當場把照片當成明信片寄回給朋友或是送給被拍攝的人,當日把去過的地方記錄下來,回台後每天記錄一個景點或是一件事,挑出喜歡的紀實照片,並書寫短文。

28 則留言:

  1. 親愛的水瓶子,
    看你這樣的動機,真讓我感動,這將是一趟發現心靈純淨之旅,雖然寮國物資是如此缺乏,有你,愛將會走的更遠更深.
    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敬請告訴我.
    深深的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很感動啊,你要去做一件我不敢做的事(我膽小,很怕看流血),而且是這麼有意義的事,一定要幫你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加油,讓愛走出去,擁抱世界!

    回覆刪除
  4. 來給水瓶子更多動力..(加油~~~加油!!!!)
    相信以你對人文的關懷,會有更不一樣的心得。期待你回來分享給大家知道....
    記得幫我們大家也加入一份喔!!!
    (水瓶子最棒了~~ㄏㄏ)

    回覆刪除
  5. 很有意義的活動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6. 真的不容易耶...感動您的這份心..
    加油~~

    回覆刪除
  7. 海豚來幫小水平加油啦!
    GO GO GO 把愛心傳出來

    媽祖我也給你請來了
    他說你也是好人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79027

    回覆刪除
  8. 打錯:把愛心傳出去~~

    回覆刪除
  9. 來給水瓶子加油了,支持你去喔!

    回覆刪除
  10. 水瓶子真是太讚了,用行動去支持公益活動.
    希望能得償所願.加油~~

    回覆刪除
  11. 謝謝大家的念力支持啊!雖然這個活動不是拼人氣的,但我收到大家的鼓勵很感動,萬一不成行,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啊?就當選舉選輸了明年再拼一次吧!

    ◎親愛的阿貝

    不要扭到腰啊!

    ◎親愛的老夫子姐姐

    我發現你真是神燈的神燈啊!神燈是阿貝叫我的綽號,我許甚麼心願你都會幫我實現啊!幫我『烙』了那麼多朋友來加油。謝謝!

    ◎親愛的法蘭西:

    你上次穿紅色的啊?怕血?那我下次當場滴幾滴血給你訓練一下。我覺得你才利害,中東、中亞都去過了。

    ◎親愛的antma:

    謝謝妳

    ◎親愛的丁丁:

    祝你感冒早日康復,要愛自己的身體,才能擁抱全世界。

    ◎親愛的悠揚詩篇:

    人文關懷?謝謝妳啊!我好像還沒有關懷到別人,倒是先被關懷了,感謝!!!

    ◎親愛的 elaine:

    也祝妳心想事成!

    ◎親愛的匿名:

    謝謝

    ◎親愛的海豚飛:

    媽祖?明年記得會辦繞進活動啦!不過今年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要不要先去走走啊!農曆五月十三日

    ◎親愛的宣宣:

    我發現妳也超級會趴趴跑的,有時候是不是要慢下來,多多整理自己的照片啊!同樣的,這應該也是對我自己說的話。

    ◎親愛的黑社惠:

    我是沒甚麼行動力,要靠這樣的活動才能有動力,不像妳這樣有行動力,這還要多跟妳學習啊!

    回覆刪除
  12. 水瓶子大哥,

    為你加油!~

    漢斯tzuche

    回覆刪除
  13. 加油加油...

    要記得回來跟大家分享唷...

    回覆刪除
  14. 雖然慢了點但還是要來幫水瓶子加油一下!
    希望水瓶子能帶著大家滿滿的加油聲把愛傳去寮國!加油!加油!水瓶子凍蒜!

    回覆刪除
  15. 水瓶子,發願做這件事,很令Carrie感動啊,
    有愛心且肯付出,一定要幫你加油的^-^

    回覆刪除
  16. 加油加油!.......^^Y

    回覆刪除
  17. GO!GO!GO!每一個加油都是水瓶子更多的責任喔,希望水瓶子可以帶著大家的祝福和加油順利成行......

    回覆刪除
  18. 水瓶子,我有數次去探病時發生呼吸窘迫,還驚動病人家屬幫忙找醫生,唉,為了換取您的同情,只好自曝此生最糗的事。中東、中亞,一滴血都沒看到,又有尤太教教主、光明教教主、耶穌和阿拉聯手保護你,快去,別怕。

    回覆刪除
  19. 水瓶子大哥: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0. 水瓶子,來給你搖旗吶喊,你是好人,加油!希望你可以成行.^^

    回覆刪除
  21. 謝謝大家支持與加油啊!評選已經結束,水瓶子我沒有入選,有更多適合參與的人,真的很感謝大家,我想未來還是有機會去的。

    或許老天一定要我今年去布拉格吧!不過,我仍覺得不能參與有些遺憾!

    回覆刪除
  22. 太晚上來加油了,不過我享有這份心意,遠比能不能實際成行來得更重要吧,相信下次你一定會得到這個機會的。

    PS.我也比較想得到布拉格的明信片啦XD

    回覆刪除
  23. 啊咧,落選了喔,才在想說要浮出水面,來用力嘶吼一番的說。

    就專心想著捷克吧,只要有心,寮國義診還是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24. yikuang:

    現在我都沒時間排假,腸胃炎請假兩天,msn 就閃個不停,不過看來出國只要找個有網路的旅館,一樣也是可以辦公的。剛好台灣的白天是那邊的晚上啊!

    親愛的小魚:

    我想一定是少了你的念力幫我加油,所以才沒有選上的,下次會提前跟你講。布拉格我明天就開始想吧!不先訂機票好像就都不會出發了。

    回覆刪除
  25. 老天一定為你做了更好的安排;為自己加油,堅持你的心願,發揮你的念力,加上大家的祝福,你一定會得到一個"秘密"。

    JC

    (回應中要輸入身份,給了my blog帳號 & 密碼, 去說不正確;試了其他也不行, 最後試匿名看看囉!)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JC

    謝謝妳啊!希望能夠得到很好的秘密機運,也祝福妳平安喜樂,好運綿延。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