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台北】城隍生日的報馬仔@霞海城隍廟

台灣的廟會節慶一直是維繫寺廟存在的重要活動,感覺這幾年來這類的慶典越辦越大,所有的表演社團無不絞盡腦汁發想不少創意。


2008.6.16 農曆5月13日城隍生日

當日下著大雨,一到現場歌仔戲團的戲台已經搭好,全省來的信徒排隊拿麵拿點心,大家吃的很高興,擠進去城隍廟前,這時大家都在等待,一堆攝影同好出現了,非常專業的拿出板凳卡位。本來香港人來拜的月下老人這時候不知道躲到哪去了,今天可是城隍爺的大壽之日。

這時報馬仔出現了,後面是常常的隊伍,長到看不到盡頭。排在隊伍前面的社團大部分是醒獅團,雖然大家注目的焦點都是那個獅頭的特技,有在板凳上跳來跳去,還有在竹竿上做些特技表演,可是鼓聲、小喇叭與鑼聲可是溝通最好的工具,還有帶動現場的氣氛,非得要團隊合作不可。

【台北】郭雪湖的南街殷賑圖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1/blog-post_07.html
海豚飛看世界:城隍爺的生日會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80320

圍觀的人群有不少外國人,看到他們表情感到非常新鮮,現場炮竹聲音不斷,這就是台灣節慶一起到鬧熱,維繫了社區與地方的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