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京都】20151126 流水帳:宇治平等院


到了宇治當然要吃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囉!

可是,我的問題來了,是水質的因素,還是種出的綠茶很好,或者是製作抹茶的技術一流,所以才讓宇治抹茶那麼有名呢?還是有其他因素,是否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難得進入一座左右對稱的日本寺廟,1052年,當時連年戰爭,老百姓生活辛苦,貴族蓋了這座平等院,強調眾生平等,每一個民眾到了這裡,宛如置身天堂,知道自己往生後也可以進入西方極樂世界,佛陀面朝東,當太陽西下的時候,鳳凰堂這座神殿金光閃爍,51尊「雲中供養菩薩像」手拿著不同的樂器吹奏,好像在聽交響樂團。

平等院有地下化的現代建築,但是露出來的庭院與現代的屋簷並聯共用,坐在屋簷下,好像坐在寺廟的緣側,完全沒有違和感。

平等院建造的日期早於金閣寺,卻利用大量的金箔讓老百姓有心靈的寄託。這讓我想到了吳哥窟的龍磐寺,其實是座可以泡藥草的醫院,不知道平等院周邊是否也有讓民眾安享晚年的設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