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東京】20151122 流水帳



築地市場二樓的咖啡館老阿嬤還在服務



築地市場的海膽蓋飯



無印良品有樂町店,表面上極簡的規劃,但是真的很多產品在裡面,出租腳踏車之外,書店、服飾、家具、花草、禮品,甚麼都包了。



山形縣是農業大縣吧!歐巴桑都可以在東京開連鎖店了



Renoir 咖啡館服務真好,一直倒綠茶來給客人喝。我看著台北觀傳局製作的小冊子,不知道是否可以派上用場。



下北澤街道,除了高中學生情侶在此手牽手逛街之外,年輕人穿著也很奇特。



下北澤的骨董店



DARWIN ROOM 好奇心の森

下北澤的達爾文的房間,很精緻的小店,念地質科學的我看了很多岩石、化石標本,還有相關書籍,許許多多的小東西,能夠移植到台北開一家就好了。



いーはとーぼ

這家書店咖啡館,大約只有十二個位置,而且桌椅很小,我這個大胖子不小心好像會把桌椅給打翻的感覺!在二樓的一個小角落,一進門就看到宮澤賢治,我的內心開始大吼大叫,但外表還是保持一如平常的安靜,這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國嗎?

坐定後點了一杯飲料,前面坐著一個凸肚男子,兩隻腳開開的專心看書,一旁有兩個歐巴桑輕聲的在聊天,老闆一派輕鬆的躲在小小的吧檯內,但是很「盯經」的只要客人有需要,就會突然在旁邊出現。

下北澤小小彎曲的街道,房子大概就兩三層樓高,遊客在巷內優遊穿梭,在屋內也可以享受自然的光線、通風的空氣。

我在小小的書店內一直挖寶,有宮澤賢治全集、漫畫,還有夏目漱石、芥川龍之介、太宰治、村上春樹、獨立出版品等等,牆上有一些夏卡爾畫風的畫作。

在日本咖啡館最討厭的就是有人抽菸,本來也有幾許煙味,但不嚴重,兩個老外一進來,整間頓時煙霧瀰漫,結束了有點年紀的文青店的體驗。



井之頭恩賜公園,楓葉不紅落葉一堆,但是看到情侶就覺得很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