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台北】路易十七咖啡館(已歇業)

寄件者 台灣‧台北3

每每在仁愛路散步的時候,往往想說若有一家咖啡館可以開在旁邊,做在室內望著窗外欣賞綠蔭人車往來,那是多美的一件事情,但發現沿途的商店,不是高級的服飾店,就是高級的餐館,而且,還刻意的不面窗,浪費這美好的大道。

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在咖啡館內享受一刻的浪漫,而我們擁有那麼大的林蔭大道,卻只是大門深鎖不知道利用。

進入了路易十七咖啡館,上午上班的人潮已經退去,中午上班族還沒有進來,一個人在窗內獨享這個空間,點了一杯檸檬冰沙,加上生菜沙拉,其實這樣的量已經足夠,看著來往的老夫老妻柱著拐杖互挽著手緩慢的行走,有時我會回想這對戀人年輕的山盟海誓,行走至此,是否還記得這青澀的滋味?

自助式的美式風格,頂到挑高天花板的紅酒櫃,色彩鮮豔的牆壁,新潮的燈飾,光是窗外一片景,喝一杯飲品絕對值回票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