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鎌倉】20151127 流水帳:江之島、稲村ヶ崎温泉





風大,暈船,富士山!為什麼會有中國庭園式的涼亭呢?一看是昆明送過來,一旁還有韓國的友好碑!那麼,台灣可以用哪個地方代表送些東西來呢?應該很多地方可以吧!龜山島最適合了— 在江の島シーキャンドル(江の島展望灯台)



沒錯,我現在面對著富士山打開電腦,書寫一下今日遊記。這次來日本,先在免稅店買了 MS Surface Pro 4 加上鍵盤,比台灣要便宜一些,更厲害的是台灣還在預售,我就先買到了,這幾天出門在外還少有機會到咖啡館打開假文青一下,這次 MS 的平板功能改善不少,雖然如此,還是敵不過 iPAD。

上午透大的藍天,本來想要去北鎌倉的一些廟,當成一日緩慢的登山步道健行,後來想說天氣那麼好,就去江之島看看海。

還好穿著風衣,要進入江之島的陸橋,風大的寸步難行,海風強勁的有點腥味,海潮濺起比人還要高,高調的潮音也很奇特,往右看難得可以直視富士山,或許有人以山的高度來比較富士山,帶著睥睨的語氣,但看到富士山的積雪雲霧氣象萬千,才覺得這個精神不凡,也難怪可以作為一國的象徵。

每到一個觀光區,眾多的地方特色在兩側的商店街一直重複的跟觀光客說故事,但這些商店街所賣的東西從來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觀光區是誰發現的,如何的變遷,還有在這裡發生了甚麼事情,一直覺得台灣的觀光推廣都搞錯了重點,一直在推廣觀光商店。

三步五步就一個石碑,一個立牌,說明著這裡在甚麼時代發生了甚麼故事,本以為都是以前的故事,但是也有因為最近偶像劇在江之島拍攝,這個鐘的四周還有很多愛情鎖,雖然不是很喜歡這個鎖,但是戀人在此敲鐘別具有意義。這是現代創造出來的景點,要走入這個鐘的沿路地上插有特別的指標球,維護起來也很容易,但,前提是不要有人沿路破壞亂踢這個球。

江之島這幾日晚上有活動,正在安裝燈光,到時候晚上燈光打在樹上與塔上,應該非常漂亮。

下去了兩個岩洞,岩洞裡面有佛像,很搞工的有準備每人一盞小蠟燭給大家拿著,其實燈光已經足夠,但是這樣的氣氛營造很重要。

另,到了適合拍照的景點會有一個架子,上面可以放相機,也可以把手機卡住,適合一人或多人在最佳的角度拍攝。

奇怪的是,江之島的氣候那樣惡劣,夏日酷熱冬日還可能下雪,海風那麼強烈,人潮那麼多,這些觀光設施怎樣維持良好呢?在台灣,十個觀光設施有七個有問題,相較之下,實在是我難以理解的。

PS. 左前方有一個正妹,跟我點一樣的東西,然後用手機拍照,也在寫臉書,好想去打招呼喔!
PS2. 晚上去泡稲村ヶ崎温泉,泉水黑黑的好滑



吻仔魚冰淇淋,江之島啤酒,女夫饅頭

幾乎每日都會吃上一隻冰淇淋,這是我旅行補充甜食,並享受地方特色的一種方式。但,為何冰淇淋的口味那麼多,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們去淡水的時候,大多是兩種口味,組合出三種冰淇淋,而且都要有很大台的製冰機,運轉起來也很耗電,有時溫度沒有控制好,不是太硬就是太軟。

原來這裡是把一隻冰淇淋是一個塊狀,客人點了之後才從冰箱拿出來,然後用機器壓出來。

今日點了吻仔魚口味,真的是鹹的,還有一點吻仔魚的口感,但也有點甜味。



江之島的啤酒,特別說明治酒的用水都經過"保佑"之後的水,所以特別好喝,看了標籤上的這段話,喝下去好像真的好喝啊!



女夫饅頭真的是幾個阿嬤在顧店,一顆小饅頭要 110圓,但皮薄又很鬆軟,裏頭的紅豆餡很多。



稲村ヶ崎温泉

這個天氣最適合的就是泡溫泉了,走了一整天,看了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象,浸在熱水裡回想一天的遇見,再看看四周陌生的人做著一樣的動作,很好奇每個人心裡到底在想甚麼?

江之電在稲村ヶ崎下車後步行大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海邊的餐廳,看不到招牌,很懷疑溫泉是否還有在經營,走近看原來在餐廳的旁邊低調的開設著。

在日本的溫泉或是澡堂,就是不斷的在換鑰匙,進門脫了鞋子取得鞋子櫃的鑰匙,然後付錢後再把鑰匙交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再給妳一個鑰匙,雖然覺得手續繁雜,但這個是很好的管理方式,也是check in, check out 的概念。

這個溫泉是墨色的,原來溫度是29度,被加熱到40幾度,在皮膚上非常滑潤,聞起來無味,有一點鹹鹹的。

每次泡溫泉的時候都會有些光頭大哥,有一些刺青,看起來也是文質彬彬,很好奇他們從事甚麼行業的呢?

步出溫泉看到富士山的山影,也看到江之島上塔上繫上的燈光,遠眺就很美,應該有朋友會貼出美麗的照片,之後再把連結留言再下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