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四季訪書》鍾芳玲第四本與書相關的書



這兩天在路上遇到前青康藏書房的老闆何大哥,看他把總書記書店收起來後,整個人神清氣爽,然後參加鐘芳玲小姐的新書分享會,同樣是讀哲學的人,也同樣投入"書"的行業,然後在對應到殷海光,同樣堅持的個性,一覽無遺。

因為在路上的時間不多,何大哥提了幾個有關有關"實體書"可實行的概念,的確很吸引人,但,還是需要擴大這一部分的人,只是同好在哪裡呢?

今日,到了飛頁書餐廳,一堆"同好"出現了,雖然我不算是這堆"同好"中人,但這些臉孔十分熟悉,鍾芳玲對書店與書人的探索,可以一路寫作下去,但是,她卻選擇了慢工出細活,即使只是某一頁的底色都十分的講究,那書封的圖案、顏色、字體大小,還有那個不是"藏書票"的限量編號小卡片,每次來聽分享,這些細節,對我這個出過幾本書的作者來說,我雖然會在意,可是我不會那麼注重。

對於這個無時無刻到全世界去訪"書"的人,即使,現在的實體書店,好像是一個黃昏的行業,但,夕陽無限好,談談消失的書店,猶如櫻花之美,讓人無限遐想。

實體書店或許式微,但實體書的多樣性,還是有無限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