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京都】20151124 流水帳:石山寺、魚棚料理


早餐,老房子與庭院的樹


京都民宿旁的山邊小路


到了JR石山站,一出去就覺得不太對,到 miho 美秀美術館的乘車的售票窗口雖然有人,但是那個阿桑說今天公休,仔細看了一下說明,原來是假日隔天公休,這次碰到連休三天的國定假日,導致今天星期二還是沒開。


心想夠衰了,本想搭乘回京都,想說都到這裡了,就把石山順便逛逛,石山寺令人驚艷,參觀的人也不多,可以充分享受風景,要感謝今日 美秀美術館沒開門。


我是一個只要看到"在地"食材,就會瘋狂的想要嘗一嘗的人,所以在日本每到一處冰淇淋都很有特色,雖然透過冷凍技術,好像全日本都可以享用這各地的冰淇淋了,但,各地商店街好像沒有全部都有賣的感覺,還是以在地食物為主。點了一個不知名的冰淇淋,吃一口好像哈密瓜,又有點像香瓜,倒有點想嘗嘗這樣的水果呢!




石山寺,源氏物語,紫式部,屏風展,中學生在靈骨塔旁,看到楓葉飄落的樣子,今年的楓葉顏色很多樣喔


京都大學的同學在瀨田川滑獨木舟


近江八景之一:瀨田唐橋

寄件者 日本‧京都
雲住寺,除了給往生的人住宿的墓園,中學生修業旅行也住這邊

[沒拍]
唐橋前的有機店

[天色暗]
看到琵琶湖了,戰國時代的將軍看到這湖,到底是要繼續征戰併吞土地,還是要停止戰爭追求和平呢?


大吉骨董咖啡館,除了骨董古書外,還是有現代陶藝師的作品


讀字堂古書店,有不少舊明信片,但只有看到一點點是有寫字寄出的


文榮堂


京都市公所地下街的書店與百歲攝影展


魚棚料理,太好吃

這是一個日本朋友的朋友所開設的店,就在京都的寺町通商店街裡面,店名是魚棚。

要在京都這個地方生存非常不容易,一般人想說有觀光客一定就會進來,但是一般觀光客拚價格,還要有好看的菜單,吸引人的門面。

整體設計是是建築家永山裕子的傑作,她也設計過京都 的LV,是很有名的現代建築設計師。牆上與牆內的作品是現代藝術家木村友紀的作品。至於所使用的器皿,有很多現代藝術家的作品,兼顧傳統與現代藝術的融合是魚棚的特色。

魚棚雖然在很熱鬧的商店街旁,但是門口低調的很容易錯過,一進去發現很多外國人,我坐在吧檯邊,一道道上菜的擺盤都很精緻,量不算少的生魚片,每一道都很新鮮。詢問了老闆,原來是他阿公以前在魚市場賣魚,店名就叫魚棚,有這個淵源,所以取得的魚貨都很新鮮。京都真是都要有淵源,後代也要很努力才能被別人看到啊!

台灣人經常去京都,有機會也來試試看新鮮的生魚片料理吧!

網址: http://wontan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